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项目正文

葛洲坝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入列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

2020-02-13 10: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调峰盐穴储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政字〔2020〕23号),公布了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葛洲坝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榜上有名。

葛洲坝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装备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由葛洲坝中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技术并负责工程实施。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50MW/300MWh,是葛洲坝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一期项目。本项目利用当地优质的盐穴储气资源并结合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是一种安全、环保、高效的大规模物理储能方式。项目建成后可对电网负荷起到削峰填谷、调峰调频作用,并可为电网提供电压支持、备用电源、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将在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山东省重大项目是由山东省发改委组织实施,围绕全省发展战略,每年遴选一批优质项目列入名录,在政策上给与重点支持。《通知》提出:要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优化重大项目建设环境。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做好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立项等审批服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破解拆迁难题,保障土地供应。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与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各金融机构的对接,拓宽融资渠道。

该项目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后,推进速度将大大提高,有望成为我国首套利用盐穴储气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压缩空气储能并网电站的空白,在引领行业发展,推进建立健全压缩空气储能行业标准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盐穴储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