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最高预亏38亿!天齐锂业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

2020-02-03 08: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齐锂业锂矿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9年10月23日天齐锂业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 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亿元~1.2亿元。修正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亿元~38亿元。

据了解,天齐锂业于2004年成立,经营业务主要包括锂矿石的开采、锂矿石至锂精矿的选矿和锂化合物及衍生物的生产。2010年,天齐锂业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12月,天齐锂业以40.66亿美元收购全球三大锂产品供应商之一的SQM23.77%股权,成为SQM第二大股东。SQM的生产地是阿塔卡玛盐湖,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盐湖提锂生产基地。

天齐锂业表示,2019年在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锂产品市场复苏缓慢,行业面临多重压力和巨大挑战,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滑。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收购“SQM”公司23.77% 后,财务负担沉重。

公告称,2019年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计提SQM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和计提SALA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澳大利亚税务局对锂精矿转移定价的特别纳税调整事项和澳大利亚矿业法规与安全司(DMIRS)对矿产资源税的调整;价值2019年第四季度锂产品价格继续下滑,导致产品销售毛利低于预期等原因导致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测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齐锂业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