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驰援武汉!51家能源企业纷纷捐款总额超12亿元(附支援情况一览)

2020-02-01 08: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国家电网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在此关键时刻,各大能源企业页希望尽绵薄之力,为疫区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提供帮助。

截止1月31日,电力能源企业捐款总额已超7.14亿元,新能源车企捐款捐物总额超5.52亿元。

文丨北极星储能网

发电能源央企国家电网

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进一步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先期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捐助实物资产6028万元,用于武汉市江夏区雷神山医疗点、蔡甸区火神山医疗点电力设施建设。此外还全力确保各地支援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宾馆用电,配备应急发电车,确保用电安全可靠。

南方电网

1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经党组会议研究、董事会履行决策程序,决定在坚守主责主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的同时,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人民币3000万元。

中国华电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连续采取具体措施。为助力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疫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捐赠款项已经到位。

国家电投集团

1月28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

1月27日, 国家能源集团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00万元,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并表示将疫情防控及全力保电、供电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唐集团

1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及发电供热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会议决定,向湖北省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核集团

1月28日上午,中核集团专题会决定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肯定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开展的有效工作,特别是在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此外还肯定了集团公司派遣医疗队伍驰援疫区、捐赠医疗物资、开展免费消毒灭菌等展现央企担当的具体举措。

中国广核集团

1月29日,根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以支持抗击疫情工作。1月26日晚,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从库存调集2000只KN95口罩和100件纸衣,捐至福鼎市医院,1月29日再次捐赠500只KN95口罩至福鼎市政府。截至目前,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团员捐款,向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831.06元;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培训党支部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4500元;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运行五值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

三峡集团

1月24日,三峡集团决定向武汉市首期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助力武汉人民抗击疫情。1月29日,三峡集团宣布再向湖北省捐赠1亿元,支持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市州防控疫情。1月30日,三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捐赠135万元爱心款,用于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石化

1月24日除夕夜,中韩石化迅速调派8台30吨的平板拖车,往返500公里,将200吨消毒用品连夜从江汉油田抢运、发往武汉,于1月25日凌晨抵达,并派发到各家新型肺炎防控医院。1月28日荆门石化还向荆门市捐赠消毒剂10吨,尽全力保障物资供给。1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此外,镇海炼化、中韩石化等还紧急调配产线产能,生产医用口罩的基础材料,公司计划生产该产品10天约5700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积极贡献。齐鲁石化也已紧急从企业自身储备物资中调运2000支3MN9502+型防护口罩发往武汉。1月30日,中国石化免费向武汉江夏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提供16500升柴油和1000桶工程机械润滑油,保障医院建设用油。

中国石油

1月30日,中国石油表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于近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石油四川销售、辽宁销售、河北销售通过多个渠道采购口罩、测温枪、体温计近40万只,免费为加油客户派送,并向武汉捐赠2.4万只口罩。河北销售已将第二批10000支N95专业防护口罩、128个测温枪、体温计等应急物资运往武汉,支援湖北防控疫情。湖北销售公司已将7000个口罩、2000瓶消毒液送往武汉市国资委,由武汉市国资委统一调配。

中国海油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1月30日宣布,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全力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中国海油已陆续向武汉、黄冈等疫情高发地区捐赠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油品。海油发展将紧急生产的30吨84消毒液捐献给武汉雷神山医院所在地,用于防疫抗疫工作;中海炼化华东销售湖北公司将向雷神山医院工地无偿捐赠车用柴油15吨。

阳光电源

1月29日,阳光电源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人民币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自武汉发生疫情以来,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的指挥部署下,集团全力安排公司和员工疫情防护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全球客户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并力所能及地为疫区作出应有贡献,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晶澳太阳能

1月25日下午,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先生提议,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通过官方捐赠渠道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等。此外,隆基股份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向陕西省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每人每天1000元专项资助,具体资助方案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陕西省红十字会实施。

东方日升

1月26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峰先生提议,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通过红十字会官方渠道捐赠500万元,用于本次疫情防治的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及战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补贴。

上海电气

1月29日,上海电气集团与武汉红十字会联系确认后,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7台价值达2475万余元的CT设备,用于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诊断治疗。1月31日,载有CT设备的物流车发往武汉7家医院,与CT设备同时前往的还有5位上海电气安装工程师,他们将在武汉疫区设备接收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黄陂区人民医院,展开现场服务。

GE

GE宣布捐助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疫区抗击疫情。其中包括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满足疫区部分紧急现金需求。GE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疫区各医疗机构急需防护物资, 并尽快调配到疫区。同时,GE已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助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用于支持疫情诊治工作。目前首批捐助设备已经抵达武汉。此次捐助的医疗设备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过程中所急需的关键设备,包括为重症肺炎患者提供精准数据的监护仪和用于肺部危急重症的超声诊断设备。GE在武汉的服务团队正全力保障武汉当地医疗机构所急需医疗设备的安装使用。此外,GE现已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相关医院提供了3台移动X光机、8台超声和8台呼吸机,免费供医院应急使用。

华为

1月26日,华为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华为湖北代表处在23日紧急成立春节疫情保障项目组,安排约150人进行保障。从接到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到5G基站的调测开通,仅在3天内即完成了从网络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到光纤铺设、架设基站、开通调测等整套建设流程。

明阳集团

首批捐赠1700万火速驰援武汉等地疫情防控。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整套3兆瓦太阳能发电系统,包括先进的碲化镉光伏发电系统及箱变、汇流、配电等接入系统。此外截止目前集团还筹集了善款500万元。

汇川技术

1月30日,汇川技术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700万元(其中:汇川技术公司捐赠500万元,并号召员工在48小时内爱心捐款100万元,董事长朱兴明个人捐款100万元。),用于武汉等多个城市筹措医疗物资,为打赢此次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还有:

1月2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8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5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

1月29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0万元。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全力以赴抗击肺炎疫情:累计捐赠1.4亿元现金

1月27日,壳牌中国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应急捐赠200万元;

640.640.jpg

电池材料类企业

比亚迪

1月2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比亚迪方面称,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比亚迪再次宣布,在捐资1000万元的基础上,比亚迪追加驰援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比亚迪方面称,考虑到目前国内医疗及防控物资紧缺,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为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宁德时代

1月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即日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欣旺达

1月30日,欣旺达通过深圳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等疫情重灾区捐赠1000万元现金,专项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公众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重灾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他还有:

1月27日,格林美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向荆门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总计100万元;

1月27日,万丰集团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100万元。

1月28日,动力电池供应商珠海冠宇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现金500万元。

1月29日,锂电隔膜企业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玉溪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慈善会、高安市红十字会、珠海市红十字会合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新能源汽车类企业

特斯拉向中国车主推送通知,宣布开放全系车辆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直至此次疫情解除。

1月25日,从经销商集团成长起来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国内主流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商星星充电表示,公司将全面保障武汉各大场站的电量供给,尽全力保证武汉全市充电车辆需求。

武汉封城期间,特来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并紧急部署,与武汉公交公司、东风出行、比亚迪汽车、京东物流等一起,为政府、市民全力提供交通和运输保障。其中联合东风出行,为1000台网约车、出租车保障充电,为社区提供无偿服务,对京东物流、德邦物流以及湖北至上云合供应链、中龙通勤等车辆,全线进行跟进式充电保障。

恒大集团

1月24日16时,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1月24日17时,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收到了恒大集团的这笔2亿元的捐赠款。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曾经就读于武汉钢铁学院。

吉利

吉利控股集团经过1月27日一天的线上线下充分沟通,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吉利控股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吉利汽车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蔚来汽车

蔚来用户信托设立500万专项基金,其中300万元用于设立抗肺炎用户关怀专项基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车主关怀。另外设立蔚来用户抗肺炎公益基金。其次蔚来用户信托出资200万人民币捐助蔚来车友会的公益行动:代表全体用户直接捐助100万元抗击疫情;由信托理事联系武汉车友会讨论并决定捐助对象;提供100万元配合车友公益捐助行动,包括现金1:1配捐以及承担50%物资费用两种方式。而此前蔚来汽车加紧购买了3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且通过武汉车友联系给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要分配给需要的医院。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1月28决定向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此次捐赠将以当地医疗机构最紧缺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为主,用以支持一线医疗工作者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建设疫区临时医院。

威马汽车:400万元物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态势,威马汽车称,鼓励内部员工及各方合作伙伴响应号召减少出行,支持政府疾控工作的同时,向湖北省黄冈市捐助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驰援当地防疫工作。日前,威马汽车紧急采购的首批N95医用防护口罩已发往黄冈,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压力。

东风汽车

继1月23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之后,东风汽车于1月26日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在东风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号召下,东风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向疫情一线捐赠物资。其中各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750套防护服,1150个护目镜。1月27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截至目前,东风公司累计捐款捐赠达4100万元。

日产汽车

1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副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一汽

1月2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携旗下合资企业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捐赠将通过全国性公益基金会协助执行。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用物资;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长安汽车:1000万元

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

本次资金用途包括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应急物资,帮扶奋斗在抗击一线的医护等群体,将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丰田汽车:1000万元

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长城汽车

1月28日,长城汽车发布消息,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

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其他车企还有:

1月26日,广汽集团携手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

1月2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1月27日晚,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与英国总部和奇瑞沟通将紧急捐资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

1月26日,宝能汽车母公司,宝能集团宣布已经准备了首批9万只霍尼韦尔N95口罩,驰援武汉。首批之后,第二批也在筹备中。

1月28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

哪吒汽车1月28决定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

1月28日,现代汽车宣布联合在华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物资主要是针对武汉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及严重疫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1月28日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这笔捐款将用于在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院及提供配套物资支持。

640.640-1.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