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成功出售普莱德100%股权 东方精工2019扭亏为盈、净利润15亿-20亿元

2020-01-20 16: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东方精工普莱德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0日,东方精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2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38.76亿元,同比增长139%~152%。

东方精工表示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为,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与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之五家原股东和普莱德签署的《协议书》之约定,实施完成了对业绩补偿纠纷之“一揽子解决方案”项下相关的交割工作。根据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在报告期内确认了在《协议书》项下普莱德股东履行业绩补偿责任、公司出售普莱德100%股权等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损益的影响。公司在2019年12月7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中,对“业绩补偿实施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影响”说明如下:

51.png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协议书》已正式生效,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业绩补偿股份回购注销工作的申请材料。业绩补偿股份回购注销工作最终办理完成时间为2020年1月初。截止2019年12月31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4.25元/股。根据相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业绩补偿实施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影响金额约为12.5亿元。该部分影响金额将全部计入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最终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后的相关数据为准。

另外2019年度,东方精工“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板块受益于下游行业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和国际市场需求增长的趋势,延续了自2018年以来的增长势头,营收和利润均实现稳健增长。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2019年度“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板块贡献的经营性利润预计为2亿元~3亿元。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精工查看更多>普莱德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