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任伟理:做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做优储能和新能源业务

2020-01-16 13:33来源:国网节能公司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储能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以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保持战略自信,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突破,全面推进“三强两优”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建设,为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作出新贡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攻坚突破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的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景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宁,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夏典俊,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范振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迁,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秀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孟凡强,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炳出席会议。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将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支柱业务稳中有进,新兴业务加快推进,赋能体系建设全面提速,经营管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任伟理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国家电网公司三年战略突破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公司集团化跨越式发展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三年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机遇期、经营阵痛期、战略突破期。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抓住发展机遇。要直面传统产业发展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和新兴业务探索起步、商业模式和市场化运营机制尚未完善的重重压力,逐步完善适应市场化和监管要求的体制机制,消除经营阵痛。要加快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单一节能向综合能源服务、传统企业向现代集团化企业升级的全面转型,实现战略突破。

任伟理强调,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站高望远,在把握机遇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地朝着战略目标奋力前行,成为以电为中心延伸价值链的推动者、实践者。要居安思危,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投资研究能力、提升规划设计能力,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搭建融资支撑平台,为公司集团化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守正创新,在提升公司运营效率上实现新突破,提升管理效能,优化管控机制,建立协同协作管控模式。要务实有为,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彰显“中坚作用”,广大员工要努力成为“劳模工匠”。

任伟理指出,2020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两会”精神,弘扬“狼性”企业文化,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增动能、强赋能、抓党建,加快建设“三强两优”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为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作出新贡献。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全力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属地协同机制有效运转,全面支撑“两网”融合发展,支撑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抓好安全基础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加快升级支柱业务,加速推进生物质发展升级,内外并举开拓节能业务市场;全力培育新兴业务,做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做优储能业务和新能源业务,做实电能替代业务;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建设“市场型”管控模式,强化公司风险防控;加快赋能体系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发展支撑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李景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满怀豪情迈入新时代、开启集团化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

李景中强调,今年是公司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化跨越式发展的启航之年,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非常重要。他要求,要确保安全生产,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身安全,深化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可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确保责任落实。要打造核心能力,统筹内外部资源,提升公司风险防控、投资研究和规划设计能力,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和融资支撑平台,支撑公司集团化跨越式发展。要注重典型引路,以混改为契机,做好对外合作及资本纽带关系的建立,尽快形成标准样板模式。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放管服”推进内部变革,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把创新发展作为公司集团化跨越式发展的主线。要强化经营管理,深刻认识公司处于经营阵痛期的科学判断,坚持节俭办企业,加强收入、利润等经营指标分析,坚持依法从严治企,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的独特优势,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弘扬“狼性”企业文化。

大会传达了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宣读了《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表彰公司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优秀班组的决定》,表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最美国网人和公司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召开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和5个专题报告,表决通过3个决议和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印发公司党委1号文件《中共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的意见》、公司1号文件《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快赋能能力建设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集团化跨越式发展的意见》,与4家单位分别签署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听取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和部门的表态发言,向公司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大会同意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提案的处理建议,将5项提案予以立案,将11件提案列为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司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受表彰代表以及董事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国网节能爆发了!更名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意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