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九夷锂能2019年年度预计亏损3.83亿元

2020-01-15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九夷锂能动力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4日,时代万恒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旗下锂电池子公司九夷锂能预计亏损3.83亿元。

根据公告,时代万恒控股子公司辽宁九夷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等,产品供应给电动工具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2019年九夷锂能预计亏损 38,300 万元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九夷锂能对电动工具锂电池的技术难度、产品目标市场认证时间长及产品认证程序繁杂等方面估计不足,致使产品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 

2、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国内锂电池产能部分转向电动工具、个人护理类细分市场,使九夷锂能产品目标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低于预期; 

3、九夷锂能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全自动化生产线造价高,年折旧额较高; 

4、本年度九夷锂能预计经营亏损 8,500 万元左右,结合其未来业绩预测情况,九夷锂能资产减值迹象明显,且业绩在短期内无法实现根本性好转。财务部会同评估机构对九夷锂能的资产状况进行了预评估,初步确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29,800 万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夷锂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