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山西首座氢储能项目签约 全国已建成加氢站61座(2020.1.5-1.10)

2020-01-10 10:3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作者:氢小星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常熟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早在今年2月份江苏常熟市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分近期(2019~2022)、中期(2023~2025)、远期(2026~2030)三个阶段。1月6日,总投资6亿的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签约。截止年底,全国已建成加氢站61座。

详情如下:

政策篇:

1.2022年300辆以上 江苏常熟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到2022年,常熟市氢燃料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电堆、空压机、增湿器等技术位于国内领先水平,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达到300辆以上,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形成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良好氛围。

查看详情

2.单个项目补贴最高不超1000万 佛山南海区修订新能源汽车扶持办法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公众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情况,征询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至2019年12月30日,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有关意见反馈。

查看详情

市场篇:

1.投资6亿 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签约

1月6日上午,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正式签订。预计投资6亿元人民币,以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现有的热电资源为基础,进行以氢为主的储能项目建设,充分消纳多余的热、电、风、光等能源,打造成一个综合能源的调节储存、交互基地,进一步降低能源转换带来的损失、降低制储氢的综合成本,大幅增加热电厂的综合能源收益。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6×25MW分布式光伏电站、100MW风电电站,接入现云冈热电公司发电送出系统,并配套建设150MW电极锅炉供热系统和10MW电解水制氢高压储氢系统,项目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5000kg,可同时满足1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二期项目预计建设1000MW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约4万亩,配套建设50MW电解水制氢液态储氢系统,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10000kg,可同时满足2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

查看详情

2.光伏制氢、储氢等入选 深圳2020年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项目开始申请

2020年1月2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涉及3项氢能领域项目:光伏电解制氢加氢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高密度储氢容器关键技术研发;氢燃料电池关键原材料及部件研发。网上填报受理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22日(截止至0:00)。

查看详情

3.全国已建成加氢站61座 广东上海领跑

从2006年第一座加氢站投用至2019年底,全国累计已建成的加氢站共有61座(其中3座已拆除),已经投入运营的有52座,在建/拟建加氢站数量为72座。目前已建成的61座加氢站,分别位于安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北、辽宁、河南、四川、湖北、山东、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十余个省市。其中,广东以建成17座加氢站位列全国第一,上海已建成加氢站10座位列全国第二。江苏和湖北均以已建成加氢站5座,并列第三。

查看详情

4.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量3018辆 同比增长86.41%

近日高工产研氢电研究所(GGII)公布2019年燃料电池装机量数据显示,全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为128.06MW,同比增长140.49%。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前五主要为上海重塑、亿华通、清能股份、国鸿重塑、新源动力。前五家企业装机量占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的79%。

查看详情

企业篇:

1.总投资约11亿 长城汽车年产3万台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项目落户江苏泰州港经济开发区

1月3日,江苏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传来捷报——长城汽车两个核心部件项目正式签约。这两个项目共投资17亿元,计划用地100余亩,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开票销售20亿元、纳税1.6亿元以上。本次签约的项目,投资主体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一个是年产80万台涡轮增压器总成及3万台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另一个是年产50万台变速器DCM/HCM(双离合器)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

查看详情

2.燕山石化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建成中交

1月2日,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燕山石化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工程中间交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开始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生产试车阶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氢能保障,并为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燕山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焦阳说。

查看详情

3.雪人股份与中铁投资签订协议在氢能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2020年1月3日,雪人股份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近日与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 议”、“本协议”)。雪人股份与中铁投资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铁投资在行业背景、产业基础及雪人股份在新能源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在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查看详情

大咖谈氢:

1.包信和院士:催化能否助力氢能社会早日到来?破解能源危机的金钥匙是什么?

中国也有个目标,到2035年,中国希望一公斤的氢能够降到25块钱。一公斤氢大概就是11立方米左右,现在跑得好的车子,据说一公斤氢可以跑100公里不到一点。大家知道油现在多少钱一升呢?可能是六、七块钱左右一升,是不是?那么一升油大概能跑多远呢?小车大概一般跑100公里,好的车子耗油大概五、六升的样子,大型的SUV,可能就要15升这个样子,那么就是要60块钱,是吧?那假如百公里消耗氢气能够变到一公斤,跑100公里25块钱,就是跑50块钱,我认为也是合算的。

查看详情

2.中科院院士郭烈锦:低价低碳的氢源哪里来

基于中国能源的禀赋,我们必须走以化石能源的清洁无污染制氢和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高效大规模制氢的道路,这也是我国能源科技产业链及其供给体系的重大战略选择和终极目标。

查看详情

国际篇:

1.欧洲最高比例天然气掺氢项目投运 还有哪些地区在布局?

HyDeploy近日宣布,英国首个向燃气中注入氢气以供家庭和企业使用的试点项目现已全面运行。除英国外,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也在进行天然气掺氢项目。

查看详情

2.全球首款燃料电池快速公交正式启用:Van Hool造车 Siemens电机 Ballard电堆

近日,法国波城Fébus启用了8辆Van Hool 18米长全球首款燃料电池快速公交(BRT),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载客125人,性能比肩传统有轨电车,但整体投资低4倍。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