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国电投&中车首台氢能公交下线 聚焦2019首个(2019.12.30-2020.01.03

2020-01-03 12: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12.30-2020.01.03这周并无新政策发布,工信部第29批新能源汽车免税目录发布,其中重塑、国鸿、雄韬氢恒等均在列;年终岁尾北极星氢能网聚焦2019,盘点了该年度我国在氢能领域实现的零突破。

详情如下:

1.聚焦2019丨氢能“首个”频发 我国实现了哪些零突破?

2019年氢能热席卷全国,这大概是氢能目前在我国发展最快的一年,但事实上,氢能行业仍旧处于萌芽状态,业界期待的顶层设计始终未提上日程,氢能的发展之路才刚刚开始。年终岁尾,我们回顾这一年发生的事情,这些国内的首个突破为中国氢能发展做出了铺垫。

查看详情

2.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组建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

12月31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同意组建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由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船舶集团718所、北京北汽集团等第一批参与创新中心建设的单位,将共同注册成立国创河北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并积极探索建立产业联盟开放式运行模式,打造成为产权结构明晰、运行机制市场化人才激励制度化、研发投入有保障的新型创新主体。

查看详情

3.首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下线 浙江宁波与国家电投集团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浙江宁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1月2日下午,双方合作的汇能(宁波)电力研究院、宁波氢能研究院和宁波绿动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揭牌,首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下线。

查看详情

4.重塑、国鸿、雄韬氢恒等在列 工信部第29批新能源汽车免税目录发布

12月27日,工信部发布第29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公告。在本批名单中,新能源汽车共为202款。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0款、纯电动商用车176款、燃料电池商用车16款。

查看详情

5.7个氢能项目总投资逾45亿元 山西长治氢能布局背后

12月25日-26日,在山西长治市举办的首届中国(长治)老工业和资源型城市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上,7个氢能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45.85亿元。这7个氢能项目涵盖了煤制氢、加氢基础设施、供氢系统、氢能专用车辆制造、氢能重卡示范运行等多个不同的领域。

查看详情

6.全国首批采用日本丰田燃料电池技术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抵达江苏常熟

12月30日,全国首批采用日本丰田燃料电池技术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抵达常熟。加氢只需3-5分钟,即可行驶300公里左右。

查看详情

7.甘肃兰州:首个光伏制氢工程落地

从甘肃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由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团队主导的国内首个太阳能燃料生产示范工程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落地。该项目占地289亩,将建设年产1440吨甲醇的制备装置,总投资14100万元。项目由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三大系统单元组成,通过装机规模为10MW的光伏发电单元向2台功率为1000立方米/小时的电解槽供电实现电解水制氢,制取的氢气与汽化后的二氧化碳在催化剂作用下反应合成甲醇。

查看详情

8.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2019年12月30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高明上线载客开跑,标志着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我国现代有轨电车驶入“氢时代”。

查看详情

9.年产1000台套燃料电池电堆!山西大同新研全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产

目前,山西大同市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号车间的燃料电池全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产运行。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包含一号车间、活化测试楼、测试楼、实验室、仓库、加氢站。目前,一号车间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产使用,投产后可年产1000台套燃料电池电堆。二期工程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适时开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燃料电池电堆10000台套,预期年营业收入可达9亿元。

查看详情

10.福田欧辉再投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张家口市k3公交线路正式运行

12月30日,张家口市新增K3氢燃料电池公交快线。据了解,目前K3公交快线所投入使用的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只是张家口2019年初40辆12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的一部分。此次投入运营的是福田欧辉BJ6123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车身长度12米,主要适用于大、中型城市干线公交线路,满足大中城市出行高峰运营需求。该车配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前后盘式双回路气压制动,氢气加注15-2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车辆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热电联供能量转化率达85%,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2倍以上。

查看详情

11.中美合作! 孝义鹏飞集团与美国GCES公司签约发展氢能产业

12月29日,中国孝义鹏飞集团与美国GCES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氢能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内容包括:成立中美合资企业、发展煤层气瓦斯综合利用项目、开展焦炉煤气制氢技术合作等。今后,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技术和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将氢能生产与传统煤化工产业相融合,共同构建焦炉煤气制氢的技术平台,推动传统煤化工行业的技术革新和科技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查看详情

12.飞驰汽车再中标43台8.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2020年1月3日,美锦能源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再中标43台8.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19年12月31日,广东省广州市国科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在其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发布了《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19年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项目中标公示》,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汽车”)与广东 名阳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该采购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限至 2020年1月3日。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