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阳煤化工布局提速 旗下公司获17亿增资投向氢能

2020-01-02 14:3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煤制氢阳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19年12月31日,阳煤化工发布“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开始着手布局氢能产业。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在氢能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发展,根据自身情况并依托公司及控股股东丰富的原料资源,在氢气的提纯、加氢站的建设、氢能重卡示范工程及氢燃料电池开发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同时,公司将寻求与国 内氢能利用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等 方式进行深度合作。现阶段,公司将着手开展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项目规划、 选址、重要设备的招投标工作,为确保项目的按计划推进,公司拟在现有的经营 范围内增加“氢气的生产、销售、运输,自有设备租赁,融资租赁”,同时对《公司章程》第二章“经营宗旨和范围”中的第十四条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其他章节条款不变。

同日,阳煤化工还发布公告称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引进投资者增资暨实施债转股的议案》。为了降低建设成本,正元氢能拟引进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建信投资”)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对正元氢能进行增资暨实施市场化债转股。本次增资,正元氢能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接受总额不超过 17亿元的增资。其中,建信投资拟以现金不超过人民币 10 亿元、农银投资拟以现金不超过人民币 7 亿元对正元氢能进行增资,具体增资金额和增资比例以正元氢能截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的评估净资产值为基础,并在建信投资、 农银投资与公司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确定。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 正元氢能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继续拥有对正元氢能的控制权。

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氢能”)是阳煤化工下属子公司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沧州正元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沧州正元”)。沧州正元成立于 2011 年 6 月,现有年产 60 万吨合成氨,80 万 吨尿素,2.16 亿 m3外供氢气的产能,是国家级化工开发园区——河北省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气体中心,具备为园区供应氧气、一氧化碳、氢气及水 蒸汽的能力。为了充分发挥园区优势和已建成的公用工程设施,降低产品成本, 推进企业氢能战略发展,公司于 2019 年 6 月 10 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 议,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沧州正元化肥有限公司 拟新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的议案》,拟投资 288,400.42 万元新建煤炭清洁高 效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建成后,沧州正元尿素产能将达到每年 130 万吨以上,氢 气供应总能力将达到每年 6.48 亿 m3(90000Nm3/h),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氢气 供应商。同时沧州正元将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规划、研发和建设氢气深度提纯项目, 以及时满足氢能新技术对氢气的应用需求,从而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煤制氢查看更多>阳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