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特斯拉考虑明年将在中国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降价20%

2019-12-18 16: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特斯拉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彭博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公司正在考虑明年削减中国制造的Model 3价格20%或更多。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说,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正在考虑明年将其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型轿车的价格下调20%或更多,他们认为随着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的放缓,此举将吸引更多买家刺激销量。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特斯拉的目标是通过使用更多的本地零部件来降低成本,尽可能减少进口零部件并避免关税。他们表示,在特斯拉上海新工厂制造的电动汽车,起价为人民币355800元(合50800美元),价格可能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下调,若降价20%后价格可能低于284640元。

工信部公告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根据相关政策计算该车型将有资格享受高达24750元/辆的国家补贴,但具体用户享受补贴金额尚未可知。

在中国削减新能源汽车补贴后,电动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几个月下降。而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前所未有的衰退中挣扎,竞争逐渐加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指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上海工厂、也是在美国以外的首家工厂,使其在与宝马(BMW)和戴姆勒(Daimler)等公司的竞争中占据优势,目前这两家公司也正以新的电动汽车车型瞄准中国市场。

另外特斯拉的降价也将迫使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等本土企业效仿降价。

上述人士表示,降价幅度和时间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而有所变化。特斯拉驻中国代表拒绝置评。

彭博社表示大部分成本削减将取决于动力电池,因为动力电池被认为是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分。据知情人士8月透露,特斯拉目前完全依赖日本松下公司所生产的电池,但随着特斯拉同意从距离上海西北约320公里的LG化学电池工厂购买电池,这种情况正在改变。据知情人士上月透露,特斯拉还与宁德时代达成了一项最早明年使用电池的协议。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为上海工厂开始交货做最后准备。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