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湖北老河口市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

2019-12-18 15:0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老河口市氢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的通知。根据该《行动计划》显示,主要目标为:

到2024年,将老河口市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氢燃料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在中部地区有特色的氢燃料商用车(工程车、环卫车)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氢能产业创新和示范应用基地,襄阳氢能产业重要增长极。

产业发展。力争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整车、发动机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优势企业。做大现有涉氢企业,加快引进优质产业链。力争到2024年,氢燃料电池以及核心零部件的产业链基本形成,氢燃料发动机产能超过10000台,氢燃料电池整车产能超过1000台,氢能产业总产值达到30亿元,力争40亿元。

创新研发。依托武汉理工大学老河口市氢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优势,借助国内外氢燃料研究机构的支持,在氢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材料、零部件和动力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取得较大突破,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推广应用。启动氢燃料汽车公交示范线建设,辐射带动老河口市氢燃料汽车在襄阳及周边地区推广应用。在氢燃料环卫车、工程车两大领域发力,加快研发和示范推广应用,打造老河口氢能产业品牌。加快对两处已规划的加氢站点开展招商工作,2020年建成加氢站1座,根据产业发展情况,继续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