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承办《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标准编写会议

2019-12-02 15:23来源:科陆电子关键词:科陆电子电化学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编写组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市科陆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承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广东电科院协办。来自电力行业的中国电科院、浙江电科院、广东电科院、清华大学、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电南瑞等16家科研单位和储能业界先进企业专家代表汇聚一堂,就《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探讨。

科陆储能产品线副总经理郭鹏亮先生、教授级高工曾驱虎先生及资深标准研究员朱伟杰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参与此次标准编写工作。

《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是储能行业内首个明确定义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参与调频、调峰控制的技术标准。标准对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频调峰的控制模式、功能要求、控制参数和性能指标给出了明确的规定,对电化学储能电站的控制精度、响应速度、充放电灵活性提出了准确的标定;该标准的推出为解决当前储能行业设备制造企业的产品性能参差不齐的现状,起到了规范作用;对于设备供应商、业主和电网调度三方提供了统一的可参照的依据,对未来调频调峰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参考意义巨大。可以预见,随着该标准的施行,将对规范并促进储能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意义深远。

科陆是国内最早从事电网储能领域开发的企业,是中国储能协会唯一理事长单位,同时作为储能行业补贴标准制定小组组长单位,就微电网以及未来国内储能补贴阐述了基本方向,并负责牵头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课题大纲的编写及规划工作。深耕储能领域多年,科陆已掌握多项储能系统集成的核心技术和专利,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已具备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优势和全面的储能技术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