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王君生:储能能够为未来电网提供灵活调度的保障

2019-11-28 10: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储能系统在不同地方的部署,解决负荷跟踪、缓解间歇性能源对电网冲击、线路容量不足的问题,能够平衡间歇性新能源发电和随机充电造成的供需不匹配。”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君生

1 (1).png

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君生在主题发言中表示,随着新能源占比不断提高,交通电气化、电力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未来电力能源供给面临诸多挑战,储能作为未来电网的调节器和稳定器,为未来能源灵活供给提供基础保障。

针对产业发展趋势与当前痛点,蜂巢提出了安全(SAFE)、坚强(STRONG)、智能(SMART)的3S储能理念。

“安全、耐用是根本,智能是核心。安全包括全电芯的安全,包括电芯的电压还有温度全监测;全方位的安全,包括电气、机械、化学还有功能等方面的安全保护;还有全寿命的安全,就是电池和系统的全寿命的安全管理。耐用主要体现设计和验证方面,以及运行环境的保障。智能主要体现在智能预警、智能运维和智能控制。”王君生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作为长城控股集团旗下的新能源科技公司,蜂巢能源成立于2016年,业务布局从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EMS、储能、云储能大数据平台,延伸至太阳能研发和制造等多个领域,并在全球6个国家建立了7个研发中心。根据规划,至2025年,蜂巢能源在国内动力电池的总产能将达到76GWh,欧洲制造工厂将达到24GWh。

“我们计划明年启动欧洲工厂建设,2022年投产。电池产品方面我们合作并自主研发推出了几代电池叠片设备。到第三代产品推出的时候,生产效率将超过卷绕工艺。”

源于汽车产业的蜂巢能源,正在聚焦未来交通网与能源网的有机结合,构建新能源发电、储能、电动汽车联合运行的新场景。

王君生介绍说,以蜂巢能源在大连的光储充项目为例,系统包括削峰填谷、应急备电、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有序充电管理等功能,能够平衡光伏、市电供电以及电动汽车用能需求,改善电能质量。

“通过储能系统在不同地方的部署,解决负荷跟踪、缓解间歇性能源对电网冲击、线路容量不足的问题,能够平衡间歇性新能源发电和随机充电造成的供需不匹配。通过智能化的管控平台,也能比较好的做到有序的充电以及车位的管理。在弱电地区可以采用储充一体系统降低对电网依赖,同时也能满足快速充电需求,还有移动储能车为抛锚和应急用电实现电能供给。所有都由蜂巢的大数据平台做支撑,形成有序调度。通过我们系统优化和智能化管理,比传统的电网唯一供能方式带来的效益上,安全性能提升的同时降低运维费用和故障率。”王君生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能源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