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电网+5G”开启泛在新窗口!基站储能将协助电网调峰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2019-11-28 08:27来源:中泰证券关键词:基站储能5G基站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泛在建设全面加速,5G为重要方向之一。电网海量杆塔与变电站资源可为5G基站提供充裕建设空间,而5G基站储能电源可协助电网调峰,可实现基础资源商业价值最大化。报告提出,“电网+5G”应用场景在“量大面广”领域具有重要前景,如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负荷控制、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配电房视频监控,以及无人机巡检、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等移动设备。

全球最大电力专网仍面临诸多问题。电力通信网络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具有业务颗粒小、安全可靠性高、实时性强等特点;国网已建成全球最大电力专用通信网,形成光纤通信与无线专网&公网相结合,电力载波、微波、卫星等通信为辅的发展模式,但仍面临低压配网尚未全覆盖、时延&容量&速率&隔离性等性能有待改善等问题。

泛在建设全面加速,5G为重要方向之一。三季度以来泛在电力物联网顶层设计逐渐清晰、建设迎来全面提速;10月发布的《泛在白皮书》更新57项建设任务,其中5G为建设重点之一。当前“电网+5G”试点项目已在全国 多地落地,10月发布的《泛在典型实践案例》亦给出涵盖5G基站的【多站融合商业化运营】实践案例。

5G特点与电网业务高度契合,基础资源合作空间广阔。5G通信的高速率、广连接、高可靠性、低时延等特点与 电网通信业务需求高度契合,其切片模式可完美对接电网业务多样性与隔离性需求;此外,电网海量杆塔与变 电站资源可为5G基站提供充裕建设空间,而5G基站储能电源可协助电网调峰,可实现基础资源商业价值最大化。

5G技术在电网具有丰富应用场景。根据5G通信特点、电网通信业务需求,预计“电网+5G”应用场景在“量 大面广”领域具有重要前景,如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负荷控制、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配电房视频监控,以 及无人机巡检、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等移动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基站储能查看更多>5G基站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