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报告|大唐科研院: 氢能在电力系统转型中贡献有限

2019-11-26 13:59来源:大唐科研院关键词:氢能氢储能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阶段氢能的主要特点:(1)属于高碳产业;(2)主要用作工业原材料;(3)主要消费方式为自产自用、就地消纳;(4)输配成本居高不下。

未来氢能市场空间:(1)作为工业原料有较大增长潜力,但此部分应用主要来自高碳氢能,低碳氢能替代挑战较大;(2)作为能源应用在交通、运输、供热、电力等行业市场潜力大,但受制于技术、成本、政策等因素,存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突破。

从整体上看,氢能与新型电力系统关系:(1)鉴于新型电力系统的低碳化,氢能也必将从高碳向低碳发展;(2)低碳氢能的生产和消费空间上不匹配,需长距离运输;(3)制氢、储氢、氢能发电能够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但配套要求高,也不如电池储能简单直接,且对水需求大,不适宜缺水地区;(4)受限于终端电气化等因素,氢能作为二次能源在新型电力系统市场空间有限,未来重点定位仍是工业原料。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工作部

作者:杜习文、臧宁宁、马雨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