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济宁加氢站最高补800万 多省市氢能加速发展(2019.11.11-11.15)

2019-11-15 13:4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山东济宁支持氢能产业发展意见出台,加氢站最高补贴800万元,标志着山东在氢能产业发展上又迈出重要一步。山西、广东、湖南、湖北等地均有消息传来,氢能产业加速推动。

详情如下:

政策篇:

加氢站最高补贴800万元 山东济宁支持氢能产业发展意见出台

近日,山东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中表示:

探索加氢(油、气、电)等综合建设模式,探索推进氢分布式能源应用示范。对建设的500kg/d撬装式加氢站,每个补贴400万元;建设的500kg/d固定式加氢站,每个补贴800万元。对氢能公交车和氢能物流车车辆购置款按照国家标准1:1,对购车单位进行地方补贴。对加氢站运营销售氢气,按20元/kg补贴。

至此,已有4省20余市(区)发布政策,将对加氢站进行补贴。

查看详情

工信部撤销免税新能源汽车目录:3款燃料电池汽车在列

11月1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其中共有141款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13款、纯电动车112款、燃料电池车3款。

查看详情

市场篇:

中汽协:1-10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比去年增长约8倍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10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8.3万辆和94.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10.1%。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1辆和132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2倍和8.0倍。

查看详情

工信部第11批免税目录:20款燃料电池汽车在列

11月7日,工信部发布第11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公告。其中涉及燃料电池汽车20款。

查看详情

2000万10辆!湖北老河口市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依据“河财采备〔2019〕340号”政府采购计划申请备案表要求,湖北扬子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老河口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的委托,拟就老河口市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进行竞争性磋商政府采购。

查看详情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第10批目录:17款FCEV在列

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0批)》,共包括90户企业的196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6户企业16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0户企业17个型号。

查看详情

企业篇:

巴士集团携手燃气集团、氢蓝时代、开沃汽车签署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战略框架协议

11月13日上午,巴士集团、燃气集团、氢蓝时代、开沃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福田区公交大厦举行。据了解,深圳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已在筹备、报批中,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此外,按照四家企业的共同规划,该线路将首选深汕合作区内部公交,并逐步延伸到深圳市。值得一提的是,首座加氢站也将选址深汕特别合作区。

查看详情

山西工信厅、阳煤、焦煤、潞安等7方携手推动山西氢能产业发展

11月11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阳煤集团、焦煤集团、潞安集团、山西省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公司、上海岚泽能源科技公司在太原共同签署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氢能全产业链项目在山西落地发展。

查看详情

众泰联手法国液空公司加速布局燃料电池

近日,众泰汽车与法液空技术创新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未来众泰旗下车型将搭载新研发的电池。

查看详情

国家电投拟在湖南株洲建株洲首座制储加氢、加油、充电“五位一体”合建站

11月12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湖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智勇一行来湖南株洲市进行商业洽谈,根据洽谈会,国家电投计划投资建设株洲首座制氢、储氢、加氢、加油、充电“五位一体”合建站,并寻找氢能产业链中其他投资机会。

查看详情

总投资3亿 四川荣创新能燃料电池项目环评通过批复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19年11月8日成都市新都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19年11月8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关于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氢燃料动力总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生产能力为:轨道交通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1000套/a;公路交通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3000套/a;分布式燃料电池发电系统1000套/a。

查看详情

国际篇:

世界最大“绿氢试验工厂”成功投产

全球最大的绿氢试验工厂已在奥地利林茨的奥钢联厂成功投产,这在发展新能源供应方面创造了一个国际性的里程碑。林茨的奥钢联厂房内,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槽正在生产绿氢,新工厂的发电容量超过6兆瓦,它将用于测试生产绿氢的技术是否适合在工业中大规模使用。据悉,该项目获得欧盟1800万欧元的资助。

查看详情

奥钢联将建混电和氢能钢铁厂

奥地利《工业杂志》11月12日报道,奥钢联集团将投资10亿欧元兴建混合燃料钢铁厂,将五个高炉中的三个改为电炉,预计2030年将建成。该集团CEO艾本斯坦纳表示,该措施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即每年减少三至四百万吨。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