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习近平与法国总统见证!天能和帅福得签署合作面向全球提供动力和储能解决方案

2019-11-06 1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能集团储能习近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天能集团和法国道达尔旗下的帅福得集团双方共同决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动力和储能领域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共同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

深秋的北京,天高云淡,满城的秋叶随风摇曳;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内金碧辉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今日中午(11月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见证下,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阔步走上了签约席,和法国道达尔旗下的帅福得集团总裁雷奎业一道,在合作协议上签署了各自的名字。

习近平主席就坐在张天任的身后,注视着这场隆重的签约。


张天任起立,微笑着和雷奎业交换了彼此的文本。金色大厅内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法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经贸合作又有了一项新的成果!


双方共同决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动力和储能领域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共同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

一家是中国深耕动力电池领域33年的行业冠军,一家是在国际上有着领先技术的新能源电池公司,强强联手,新项目的前景令人期待。

签约仪式上,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体现了两国政府对这次合作的重视,赋予了这一项目极不平凡的使命。对全体天能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

据了解,这次一共有9家中方企业参加了两国元首见证的签约,合作内容涵盖了能源、电力、航空、金融等领域,其中8家企业是央企和大型地方国资企业,只有天能集团一家为民营企业。

“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天能集团的关心!”张天任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这种期望,加快转型升级的力度,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提供更优秀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引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一幕幕场景浮现在张天任的脑海里:

2004年6月2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公司调研,在张天任的陪同下,习近平同志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生产车间。当看到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时,习近平同志很高兴,他勉励天能集团要“腾笼换鸟”,加快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他的关心指导下,天能集团加快了发展步伐,用科技创新驱动企业绿色发展。如今,天能已经成为了一家中国500强企业,引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张天任也当选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了第五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

今天上午,张天任还应邀参加了中法经济峰会。习近平主席在中法经济峰会的闭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来自中国和法国的政府代表,企业界代表和学者智库共数百人参加了本次峰会。数十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的天能集团,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天任董事长也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俱怀逸兴壮思飞。这次在北京签约,将更加激励天能阔步前行,天能以此为契机,翻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能集团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习近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