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武汉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政出台建加氢站最高补贴300万

2019-10-29 10:36来源:荆楚网作者:唐晓安关键词:加氢站氢燃料电池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送审稿)》,提出奖励新能源汽车生产、加大公务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对新建加氢站给予50万元至300万元补贴等11条“新政”。这是继上月颁发全球首批无人驾驶商用牌照之后,武汉市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万亿级世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前,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汽车和氢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6万辆,但充电设施、加氢站等基础设施不健全等制约产业壮大。《通知(送审稿)》分四个方面,共11条,提出比照和吸收了国内部分城市做法,从现在至2022年底前,对新能源汽车生产增量实行“一企一策”奖励;对本地产新能源汽车用于出租车的,按照6万元/辆奖励生产企业;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的新增和更新公务用车,使用新能源汽车比例将提升至60%;新增及更新公交车(应急车辆除外)、出租车、通勤车、邮政快递车、轻型物流配送车、网约车、驾培驾考车(自动挡)及8吨内园林作业车、环卫垃圾收集车、高压清洗车,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在优化使用环境方面,对从事城市配送的新能源物流车,将允许在武汉市三环线内通行;对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及市政道路停车位,新能源车1小时内停车免费、超过1小时停车费减半,每日21时至次日7时免费。对新建日加氢能力500公斤以下的固定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建设补贴;新建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含)以上的固定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建设补贴;新建日加氢能力200公斤(含)以上的撬装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50万元建设补贴;同时,加氢站运营期间,按10元/公斤标准给予运营企业补贴,年补贴最高达200万元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