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格林美拟携手韩国三元材料企业开展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

2019-10-22 08: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梯次利用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格林美发布公告表示,为推进公司和韩国浦项市、韩国ECOPRO株式会社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格林美与浦项市政府、ECOPRO于2019年10月21日就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主要为格林美公司与ECOPRO双方将在2020年韩国浦项地区成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浦项市政府提供项目所需要的土地,并积极给予解决各种审批许可等行政和财政事宜的支持,而格林美与ECOPRO在遵守大韩民国法令及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本项目,尽最大努力促进浦项市地区就业与经济发展。

公告显示ECOPRO主要产品是NCA及NCM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而格林美是全球核心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企业,拥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与三元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在废旧电池资源化与循环再造三元动力材料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

依据此次与浦项市政府、ECOPRO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公司与ECOPRO将在浦项市建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并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政策支持,这有利于推动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政府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强化“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建设。

此外,公告还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格林美开拓韩国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夯实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稳定公司三元前驱体材料在韩国市场的核心供应地位,提高公司新能源产业链的全球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核心地位,助推公司成为世界退役动力电池包梯级利用的领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梯次利用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