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报道正文

工信部325批公示:重塑、清能、德燃、明天氢能等11家企业在列

2019-10-18 09:03来源:能链作者:Demi、jocelyn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链” ID:energylink 作者:Demi、jocelyn)

申报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92户企业的22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3户企业19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9户企业19个型号。

工信部325批公示名单——燃料电池产品表:

如上表所示,参与本次申报的燃料电池产品企业分别是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通皋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其中,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公示的产品最多,为4款;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公示产品第二,为3款;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皋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位列第3,均为2款;其余3家企业上榜1款。

从类型上看,本次公示的19款燃料电池产品里面燃料电池客车9款,燃料电池运输车3款,燃料电池底盘5款,燃料电池牵引汽车1款,燃料电池保温车1款。

能链整理发现,此次19款燃料电池产品提供燃料电池的企业是:嘉兴德燃动力、安徽明天氢能、大同氢雄云鼎、武汉雄韬氢雄、广东国鸿重塑、广东探索汽车、上海重塑能源、爱德曼氢能源、亿华通动力、武汉泰歌氢能、江苏清能动力。

如上图所示,广东探索汽车配套3款,上海重塑能源、武汉泰歌氢能、江苏清能动力、大同氢雄云鼎、武汉雄韬氢雄、亿华通动力等企业均配套2款,嘉兴德燃动力、安徽明天氢能、广东国鸿重塑、爱德曼氢能源均配套1款。

值得提一提的是,近日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在嘉善首发上线试运行,首批50辆由爱德曼C02-60KW燃料电池系统配套的厦门金旅氢燃料电池车已全部投产完成。

2019年,爱德曼共计给嘉善配套了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剩余40辆将陆续投放到城市公交线路上,另有一条线路将抵达上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