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两款燃料电池车首次拿国补共6700万 青年汽车获批补贴超1亿元

2019-10-15 11:4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其中共有两款燃料电池车型在列,分别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EQ5080XXYTFCEV1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和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大通牌SH6612A4FCEV燃料电池轻客。此外,庞青年旗下的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亦在名单中,涉及应清算补助资金高达1.18亿元

公告原文如下:

关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

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财建〔2015〕134号)、《关于开展2018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财办建〔2019〕87号)等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了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

现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装备工业司。

公示时间: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

传 真:010-66013708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13号(邮编:100804)

电子邮件:qiche@miit.gov.cn

两款燃料电池车型信息如下:

1.png

而庞青年旗下的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为549辆,应清算补助资金1.18亿元。

2.png

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旗下拥有“青年汽车”品牌。今年5月,《南阳日报》一篇《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水氢车”被舆论质疑为“骗取政府补贴”。

随后,8月初,青年汽车再被爆出因未履行去年最高法的终审判决--青年汽车构成抽资出逃,须返还石嘴山政府的出资款1.162亿元及利息,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执行裁定书,指出青年汽车在宁夏石嘴山规划投资额高达267.09亿元的造车项目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