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腾龙股份拟收购大连化物所持有新源动力所有股份

2019-10-12 14: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源动力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腾龙股份拟以现金收购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持新源动力17.86%股权,转让以后大连化物所将不再持有新源动力股权。

腾龙股份发布公告,腾龙股份于2019年10月11日与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股份转让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源动力17.86%的股权。

新源动力经营范围包含燃料电池及相关零部件研制、生产、销售;相关工程技术开 发、咨询和氢源技术产品的研发,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燃料电 池技术标准制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承建单位。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大专项——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制课题,力在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公告显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是新源动力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7.86%股权。根据签订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大连化物所将把所有新源动力全部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腾龙股份。

腾龙股份表示,本次拟投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增持新源动力的股份,有利于公 司在与新源动力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借助新源动力在氢燃料电池的经验、技术和 销售渠道,不断研发适用于氢燃料电池的相关汽车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持续开拓 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动力查看更多>大连化物所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