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容百科技:2019年NCM811正极材料及相关电池产品占比将大幅提升

2019-09-30 09: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正极材料NCM811容百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容百科技日前陆续接受了21家机构调研,容百科技表示在现有技术体系中,高镍三元是最可行的商业化方案,三元正极高镍化趋势明朗。预计2019年NCM811正极材料及相关电池产品占比将大幅提升。

问:简述公司基本情况及产品的应用领域

答:容百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主要用于锂电池的制造,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及电子产品等领域。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45.12%;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92%。

问:您预计中国电动车市场大概什么时候大规模应用811电池?

答:NCM811电池大量应用于动力汽车的时间,受政府政策、电池企业产品推出进度、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影响。但在现有技术体系中,高镍三元是最可行的商业化方案,三元正极高镍化趋势明朗。

NCM811作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新一代产品,预计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应用与更加快速的增长。2017年开始,随着电芯技术的不断进步、大企业的持续研发投入,公司等少数厂商陆续实现了NCM811的量产。国内主要圆柱电池企业,如比克动力、天津力神、福斯特、德朗能等陆续进入811电池量产阶段,未来随着设备自动化程度逐渐提高、生产环境管控能力逐步加强,预计2019年NCM811正极材料及相关电池产品占比将大幅提升。

问:公司前五大客户情况?

答:2018年排名前五先后为:力神、比克、CATL宁德时代、比亚迪、ATL;今年以公司公告为准吧

问:未来正极材料价格走势判断

答:未来正极材料价格的变化,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产品工艺复杂程度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并直接受碳酸锂、硫酸钴等上游原材料市场价格的影响。

公司产品售价主要遵循“材料成本+加工利润”的成本加成定价原则,原材料成本主要根据各类原材料的近期市场价格所确定。加工利润则主要由产品工序及工艺复杂程度,以及公司在产品创新、生产工艺改进、采购优化以及公司品牌等方面价值所决定。

问:容百主要竞争优势体现在?

答: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研发体系优势;定位先发、深入合作的客户资源优势;自主设计先进工艺装备的装备能力优势;掌握绿色经济核心技术的产业布局优势

问:请问公司的研发重点和新产品路径是?

答:公司产品目前以8系为主,未来会将高镍及高电压材料的材料开发作为未来研发的重点方向,其中高镍方向在目前Ni含量的材料基础上开发更高镍含量的材料,在高电压方面也有布局。

问:有什么全新的电池设计方向吗?转换式正极材料有新的进展吗?

答: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公司,电池设计不是我们公司的强项,这部分工作通常由我们的客户电池厂来完成。

问:您的英文网站列出了七个核心技术,您觉得其中哪一个是最重要和最有潜力的?

答:对我们公司核心技术的评价根据不同的目的评价会对各种技术产生不同的重要度排序,如果从正极材料生产技术角度,我认为 前驱体共沉淀技术以及材料表面处理技术是对材料性能有重要影响的核心技术。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NCM811查看更多>容百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