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报道正文

美国能源部:拨款4000万美元支持29个氢能项目研发

2019-09-25 14:04来源:能链作者:jessica关键词:清洁能源氢能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在2019年为29个H2@Scale项目提供约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4亿)的资金,以推进氢能产业规模化。

H2@Scale项目的重点在于,能够跨多个部门,实现低负担且可靠的规模化“制氢、运氢、储氢和氢”的应用。

该项目由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资助,并由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支持,选定的项目将促进储氢和基础设施技术的发展。

美国能源部长Rick Perry表示:“ H2@Scale概念是美国综合能源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美国经济中多个行业的推动者。作为能源载体,氢有潜力联合美国国内的能源资源。”

目前,美国氢生产超过1000万吨,几乎占全球供应量的七分之一,主要用于炼油和化肥生产。

在氢气基础设施方面,美国具有1600英里以上的氢气管道,不断增加的加氢站网络以及可用来储存数千吨氢气的地下盐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增加氢气的生产、运输、储存和利用可能代表着经济中各个部门的机遇。例如,当发电量超过电网负荷时,生产氢气可以减少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并优化现有的基本负荷,例如核能。

氢气可以存储、分配,或用作运输、固定动力、工艺过程或建筑热及工业和制造业(例如钢铁制造业)的燃料,创造额外的收入来源并提高经济价值。但这一过程的挑战之一就是氢的生产、输送、储存和利用技术的成本问题。

美国表示,该项目将有助于降低氢的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