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会议正文

华能清能院副院长徐越:积极推进储能项目示范和应用 华能清能院已建成多个领域储能项目

2019-09-25 10: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调频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集团先后在上都电厂已建成了9MW/4.5MWh火电调频储能项目,在安徽正在建设40MW/40MWh风电场储能项目;在海外市场,华能香港公司在英国正在建设100MW/100MWh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其中,华能清能院在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建成的国内规模最大的1.5MW/3.5MWh直流侧储能示范系统,及哈密石城子光伏的2MWH商业化项目,均采用了我们华能清能院自主开发的直流侧接入技术,以解决光伏电站弃光问题。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越

2019年9月25日第二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青海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青海大学,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青海能高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海东科技园等联合主办,青海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承办。北极星储能网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越为论坛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越:早上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衷心感谢大家在这深秋的季节里来到美丽的青海西宁,热烈欢迎各位嘉宾来参加2019年发电侧储能技术商业化应用论坛,感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会议赞助方、还有我们华能储能技术团队为这次大会做的大量细致工作。

中国华能集团作为全球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7657亿千瓦,公司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9年排名第286位。华能清能院是华能集团公司直属的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煤基清洁发电和转化、可再生能源发电、污染物及温室气体减排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实施。

在储能技术和发电侧结合方面,因能源转型、新能源装机占比越来越高,而风电、光伏等具有间歇性、波动性的特征,给电网稳定运行带来一系列重大挑战,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运营及发电侧光储、风储已刻不容缓。因此,2019年7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文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指出: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着力加强对先进储能技术研发任务的部署,集中攻克制约储能技术应用与发展的规模、效率、成本、寿命、安全性等方面的瓶颈技术问题,使我国储能技术在未来5-10 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因此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推进储能项目示范和应用,推动储能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建设。华能集团先后在上都电厂已建成了9MW/4.5MWh火电调频储能项目,在安徽正在建设40MW/40MWh风电场储能项目;在海外市场,华能香港公司在英国正在建设100MW/100MWh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其中,华能清能院在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建成的国内规模最大的1.5MW/3.5MWh直流侧储能示范系统,及哈密石城子光伏的2MWH商业化项目,均采用了我们华能清能院自主开发的直流侧接入技术,以解决光伏电站弃光问题。清能院也在积极参与了安徽风电储能项目的建设。

希望借此盛会,与各位储能专家及厂商多多交流,深入探讨储能技术与商业模式,深度开展合作,对接共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各位!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