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正文

如皋氢能小镇与上海汽检签订“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筹建)”委托运营协议

2019-09-19 16:32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作者:吴青青 佘亚鹏关键词:氢能氢能源氢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日,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小镇与上海汽检签订了“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筹建)”委托运营协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我市领导何益军、马金华、顾留忠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长三角三省(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三联三互三统一”的市场体系一体化要求,制定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并推进四个方面的专项工作,其中,上海汽检承担了长三角汽车检测“两平台一基地”(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广德机动车检测基地、零部件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为了推进“两平台一基地”建设项目,上海汽检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如皋“氢能小镇”建设,合作筹建了“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2018年8月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2019年3月项目正式动工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包括燃料电池发动机实验室等在内的10个实验室,预计建成时间2020年7月。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整车环境实验室、燃料电池环境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燃料电池发动机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设备进入安装调试。下一步,经正式委托运营签约和交付后,预计11月投入试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介绍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将按照“建设与运维相协调、服务与技术相统一、功能与市场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专用测试设备研究开发和关键技术测试评价方法研究工作,必将全面提升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检验检测能力,对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平台能够依托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强大的汽车技术研发能力、一流的试验设备和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如皋氢能产业发展,早日成为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具备前瞻及领先技术的研发检测基地。

活动中,陶永华在致辞时表示,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筹建,将有效填补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在第三方氢能燃料电池综合检测服务领域的空白,对保障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健康安全发展具有积极而长远的意义。王俊胜表示,如皋市氢能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签署“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委托运营协议,是两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典型范例,对两地和整个长三角区域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