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铁塔能源与新日股份在换电业务展开战略合作

2019-09-09 16:02来源:环球财富网关键词:换电模式新能源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乘着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胜利开幕的东风,电动车行业首家登陆主板A股上市企业新日股份(股票代码:603787)与中国铁塔旗下铁塔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共同打造智能出行生态圈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双方拟在快递配送电动车、电池换电、电池销售或租赁等领域推动深层次合作。

铁塔能源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全资子公司,以高能效动力电池为载体,主要面向金融、交通、医疗、商超和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其中,换电业务主要是针对快递物流、餐饮外卖行业开展低速电动车的共享电池业务。而新日股份作为中国电动车行业的著名品牌企业,拥有20年绿色交通工具研发制造及服务积淀,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及线下渠道。本次合作既是基于技术层面的深度探索,更是对产业营销模式的重构,并向市场提供“车+换电”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锋表示,新日和铁塔能源的合作,是两家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强强联合,也是两家企业整合行业优势提升服务内涵的开始,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新日股份董事长张崇舜强调,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响应和配合国家电动车和新能源政策的积极举措,也是双方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也一定能为中国智慧出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外卖电动车及售后服务、服务网点建设、电动车锂电池应用模式探索、C端市场的拓展、电动车标准制定、电动两轮车充电桩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

智能化是所有产业下一阶段的升级路径,对于绿色能源产业来说也同样如此。本次合作无疑是双方对于打造换电合作生态、新的商务模式的积极探索,此举也有利于帮助新日在行业中率先完成包括“同城租车、智能充电桩及售后服务平台”在内的整个绿色智能出行生态的全面布局,助力撬动新的千亿级智能出行市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模式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