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易事特将迎广东国资委入主 恒健控股拟收购其34.9%股权

2019-09-02 10: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易事特储能光储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易事特发布公告表示已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先将东方集团持有公司2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恒健控股,易事特将迎广东国资委入主。

依据易事特公告,公司于2019年9月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思模的通知,东方集团、何思模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先将东方集团持有公司2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恒健控股,此次股权转让过户完成后,恒健控股将采取部分要约方式再取得公司不低于5%股权,全部收购完成后,恒健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34.9%,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恒健控股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恒健控股是资金密 集型、技术密集型、智力密集型企业,以投资与资本运营、资产管理、金融业为主业, 代表广东省政府、省国资委持有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央企股权,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 20 多家,实际控制或参 股多家上市公司,覆盖基金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电力、轨道交 通、钢铁、航空产业、高端医疗设备、招标咨询等行业。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从事智慧城市&大数据、含光伏发电、储能、 微电网、充电桩、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公告表示恒健控股取得目标公司控股权后,将继续支持易事特原有业务,为全球用户提供IDC数据中心、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等解决方案,帮助目标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金融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目标公司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据了解,易事特重点布局光储充电站建设、南方综合能源服务储能项目等,今年中标参与了广州供电局台区储能、东莞供电局光储充一体化电站等项目,在电网侧已交付甘肃720MWH网域储能等项目,发电侧重点布局甘肃、青海、宁夏等西北地区的光伏电站增加储能和风电场配套储能,已交付宁夏200MW光伏电站增储等项目。

恒建控股积极探索创新国有资本运作方式,在产融结合中促进产业资本做大做强的经营方针,协助省国资委推进省属国资布局结构调整,易事特作为专门从事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其产业布局相互契合、优势互补,能够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方集团取得交易对价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以降低股权质押比例,解除东方集团股权质押风险。同时,纾解上市公司因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带来的融资压力,提升上市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