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雄韬股份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增加197.56% 已投资氢能产业链5家企业

2019-08-30 10:5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雄韬股份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19年8月30日,雄韬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 ,雄韬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360,080,434.61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4.11%% ;营业利润81,675,139.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29,153.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56%。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氢燃料电池持续获得销售收入及贡献新利润增长点;锂离子电池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大幅度增长;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越南工 厂订单饱满,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度提高。

QQ截图20190830104937.jpg

报告中指出公司燃料电池主要为氢燃料电池,正在开发产品包括膜电极、氢燃料电池电堆及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基于燃料电池良 好的环境特性,其应用前景广阔,包括汽车动力电源高可靠性的后备电源和分散式发电装置等。

自2016年开始,雄韬股份启动燃料电池研发及对外投资,公司在深圳、武汉、大同、上海、广州等地 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规划与布局。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应用于交通领域的45kW、61kW和87kW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 通过了国家强制性检验,作为动力源分别应用于8.5米、10.5米、12米公交车,其中,8.5米和10.5米公交车已经在武汉和大 同两地开始示范运营。同时,公司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并取得阶段性 成果。

目前雄韬股份建成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1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5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3家,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多项。同时,公司已 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产品研发方面,雄韬股份成功研发QX-3045型45kW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该系统布局紧凑,体积比功率密度、质量比功率密度 为行业领先水平;针对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双极板、膜电极等,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加紧氢质子 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开发,以满足未来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燃料电池项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公司产业升级和转型, 以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从而增强公司生产及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能力与研发能力。 

另外,雄韬股份委托武汉理工大学开发的“62kW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已经完成并验收。该项目第一第二阶段, 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和公司组织的项目验收中,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总体进度及阶段性成果报告、 项 目技术报告、产品测试报告和产品仿真结果,并观看了现场测试,经过专家组评定,电堆样品性能优异,一致性良好,各项 技术指标都按质按量完成,其中大部分关键技术指标超额完成,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氢燃料电池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商业化进程随着国内技术实力的增强不断加快,预计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雄韬股份已经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预计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30 亿元;公司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雄韬氢雄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该运输车已获批进入国家工信部公告推荐目录;公司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 司共同开发了雄韬氢雄10.5m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雄韬股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