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山东鼓励集中式平价光伏电站配备储能

2019-08-28 08: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为解决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电网接入问题,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我省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电网接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考虑到山东省电网调峰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鼓励较大规模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自主配备适当比例的储能设施,减少弃光风险。

光伏电站通过配置储能设施,白天天气适宜时多余的发电量可以存储待夜间或不良天气时再释放利用,弃风弃光率降低、项目投资收益大幅提升。

随着平价上网相关政策的发布,全国各地平价上网项目申报工作迅速火热展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十几个省市发布了平价上网项目申报的政策。而申报的平价上网项目要求中都提到了“落实接入电网和全额消纳”的前提条件,这为储能的价值体现提供了展示舞台。面对如此庞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储能企业若能伺机而动大展身手,很可能会成为2019年储能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新能源发电要实现大规模平价上网,除了需要发电技术成本进一步降低之外,同时也在呼唤更先进的调频调峰技术,来应对电力系统调节和电力供需关系中存在的不匹配问题。而储能技术就像是针对这些问题的一剂良药,通过自身吸收释放能量可实现高效调峰调频的功能,对症新能源平抑、新能源消纳等问题,改善电能质量的同时还可实现余电上网提升收益,储能价值在此得以充分体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