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浙江首座网侧移动式储能电站并网上线 配备长园深瑞多项先进产品

2019-08-16 18:13来源:长园深瑞关键词:长园深瑞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盛夏用电高峰,浙江迎来了杭州余杭电网西坝移动式储能电站工程的正式并网上线,大幅度缓解余杭地区电网供电压力。作为该站EMS和二次成套设备提供商,长园深瑞高质、高效保障电站成功送电。

杭州西坝储能电站是余杭电网综合能源试点项目,也是浙江首座网侧移动式储能电站。该站位于110kV油车变旁,建设规模为2MW/4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通过1回10kV线路并网。电站投运后,可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等多种服务,缓解当地供电压力,为满足用户用电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当地经济进一步发展。

20190816_175428_001.jpg

本项目配备长园深瑞PRS-3000储能监控及能量管理系统、PRS-3201B储能协调控制器等先进产品。相关产品均已通过国家电科院、开普实验室等权威机构测试,为电站持续高效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PRS-3000储能监控及能量管理系统内置丰富的通信协议,互操作性强,实现对储能电站的全景采集及控制。AGC/AVC调节速度快,精度高,跟随性能好,能够实现秒级的随动延时。在满足计划充放电、AGC调节的同时,系统支持主动对电池组SOC进行均衡管理,保证电站的充放电能力,支持诊断预警和全景分析等高级功能,可有效保证储能站高价值资产的寿命与安全。PRS-3201B储能协调控制器具有电压、电流、频率自主采集能力,具备动态无功调节、一次调频等暂态控制功能,通过GOOSE协议可对PCS进行毫秒级控制,实现对全站 PCS 的统一快速协调控制。同时,储能协调控制器具备功率因数控制功能,可改善电网的供电质量。

20190816_175428_002.jpg

西坝储能电站现场施工时正值梅雨季节,恶劣的天气条件极大地影响了项目工期。项目建设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长园深瑞项目团队迎难而上、齐力攻坚,积极与客户沟通,优化项目方案,提前准备相关工作,在短短40余天的时间里完成设备交付及并网调试等一系列艰巨任务,其中从进场安装调试到顺利并网仅仅用时13天,优质产品和高效的项目实施能力得到用户高度认可。

20190816_175428_003.jpg

秉承“推动能源利用更安全更方便”的使命,长园深瑞将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追求卓越,为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深瑞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能量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