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妖镍”当道盛屯出手!10亿重金布局印尼镍矿

2019-08-13 08:58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作者:陈荣逸关键词:盛屯矿业镍价三元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盛屯矿业在镍金属领域再度出手,其意图分享新能源汽车大发展过程的红利,已“昭然若揭”。

动力电池原材料市场近期”不得安宁“,特别是三元材料方面。如果说钴价受嘉能可即将关闭全球第一大钴矿场的影响而出现上涨行情令市场”大吃一惊“的话,那镍价的上涨则更让人”目瞪口呆“。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陈荣逸)

8月8日,沪镍期货主力1910合约以涨停价124890元/吨收盘,为上市以来历史最高,7月至今累计涨幅达到23%。而在伦镍方面,至8月9日收盘,更是飙至15660,较年初时的10645高出47.11%。

基本面也在这个时间点”凑热闹“。有媒体报道,由于资源枯竭,菲律宾出货量最大的高品位镍矿山SR LANGUYAN将于10月停止开采。并且,该矿山附近的另一座矿山ANC也面临着资源枯竭的压力,目前虽未正式关停,但已无高品位产出。

此外,据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自然资源部(DNR)已拒绝重新考虑为PolyMet NorthMet铜镍矿项目颁发采矿许可证。

这一背景下,盛屯矿业的一个大举动,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盛屯矿业10亿进军印尼镍市场

8月9日,盛屯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控股孙公司“华玮镍业”,投资友山镍业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投建的年产 3.4 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根据公司所占股权比例计算,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1.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 10.24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813085626.jpg

公告指出,该项目将于2019年10月开始设备安装,2020年6月投产,设计产能为高冰镍量为 4.36万t/a,高冰镍含镍量 3.4万t/a,达产后年平均销售收入4.17亿美元,年平均税后利润9504万美元。

盛屯矿业表示,该项目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具体来看,红土镍是三元电池的重要材料,三元电池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消费电池三个领域有广泛应用,新能源电池又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动力供给材料;印尼红土镍开发成本低;项目合作伙伴经验丰富;与公司国际化战略相符等。

(注:高冰镍是制造高纯度硫酸镍的原材料,高纯度硫酸镍是三元电池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

盛屯矿业布局新能源由来已久

盛屯矿业从2016年开始围绕钴、镍材料全面布局,通过海外收购矿山建立原材料基地和收购钴、镍材料企业等方式,逐步切入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领域。

2016年,盛屯矿业在刚果(金)开展铜钴矿业务,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0吨铜,3500吨钴的铜钴综合冶炼项目已于2018年底投产。

2018年5月,盛屯矿业通过议案,拟投资3000万美元获英国联合镍业有限公司(CNM)增发后32.01%股权,并对穆纳里镍矿资源进行参股,计划获取矿产包销权。

穆纳里镍矿生产线建于2008年,年产能可达4650吨镍和360吨钴。

今年2月26日,盛屯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旭晨国际拟5.46亿元收购澳洲矿商恩祖里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恩祖里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恩祖里主要资产为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地区的铜钴矿山,主要包括卡隆威采矿项目和FTB勘探项目。卡隆威采矿项目已探明资源金属量铜30.2万吨,钴4.27万吨。

如今,盛屯矿业在镍金属领域再度出手,其意图分享新能源汽车大发展过程的红利,已“昭然若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屯矿业查看更多>镍价查看更多>三元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