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为什么说储能比廉价可再生能源更具杀伤力?

2019-08-05 08: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往可再生能源价格的下跌一直占据电力能源行业热门,但随着电池储能不断闯进公用事业公司打破传统供电方式,这种局面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光伏储能项目再创最低价格

6月底,洛杉矶水电委员会提交了装机容量为400MW太阳能和800MWh储能项目计划,在该项目为期25年、可满足全市7%用电需求的电力购买合同中,太阳能价格为1.997美分/kWh(约人民币13.8566分/kWh),电池储能价格为独立的1.3美分/kWh(约人民币9.02分/kWh)。

该价格打破了美国太阳能光伏最低价格,发电成本仅为一座新天然气电厂电力成本的一半。同事该项目也将成为美国最大、成本最低的太阳能和大容量电池储能项目。有评论称该光伏储能项目价格,“粉碎了化石燃料,埋葬了核能”。

斯坦福大学教授(Mark Z.Jacobson)在Twitter上对这一进展表示欢迎,他说:“晚安,天然气,晚安,煤炭,晚安,核能。”

四年前马斯克公布特斯拉发电机的当晚,核能评论家(Arnie Gundersen)预测电池储能将达到2美分/千瓦时以下的电价,此次项目一出他指出自己2015年的预测过高。他也发文说:“再见,煤、核能、汽油!”

据介绍洛杉矶基本上依靠早上7点到晚上7点的太阳能发电。这个项目中的电池储能系统有效地延长了4个小时,可供电到晚上11点。而且电池还可以根据系统需要进行不同的分配,例如以四分之一容量的输出下电池可以供应16小时。

数字化革命颠覆了电力行业

非营利性能源系统集成公司的总裁同时担任Nextera Energy公司可再生能源副总裁的Mark Ahlstrom认为,目前行业这种变化不仅受到廉价可再生能源和廉价电池的驱动,而且还受到将这两种技术连接在一起的电气产品的推动。

Ahlstrom说,与所有传统的发电机与电网间机电耦合转换元件不同,电力从新能源发电机到储能系统所使用的电力电子元件、计算机控制系统、以及先进技术的规模都非常大,正如在其他行业看到的那样,最终真的是“数字化革命颠覆了电力行业”。

“与风能和太阳能等有所不同,我们对待储能的真正做法是将它更大规模的推向边缘。”

过去公用事业公司他们首先考虑的是要有足够的电力来满足其高峰用电需求,故而不得不从迟缓而不灵活的化石燃料工厂获取所需。

而现在,公用事业将通过可再生能源获取大量廉价电力,并通过配置电池储能系统,电力可以在几微秒内通过计算机进行部署,以确保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或完成其他辅助服务。

通过把太阳能光伏产品与储能紧密结合,最终将得到一台固态计算机控制的发电厂,虚拟发电厂变成了现实。而且这些新的发电资源还可以快速移动。

我们目前正处于将电力能源从“缓慢而沉重”变为“快速和轻松”的过渡时期。以往我们总是担心未来是否有足够的能源,其实我们未来有拥有大量的能源,我们真正需要考虑的是灵活性和平衡性。电网的可靠性就取决于供电是否保持平衡。因为是与电网相连,这种电力可靠性将受到发电侧本身的监控:

“我确实认为,自上而下控制能源运行方式的时代将结束,就像我们在其他行业中看到的,它将被数字革命中数字化的所取代。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