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美锦能源增资国鸿氢能1.8亿 交易完成将持有国鸿氢能9.09%的股权

2019-07-17 13:2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美锦能源氢能国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19年7月16日晚间,美锦能源发布公告,决定以自有资金向国鸿氢能增资人民币18,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国鸿氢能9.09%的股权。

公告中表示,美锦能源于2019年7月16日召开八届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关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的议案》,认同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鸿氢能”)的投资前估值为人民币180,000万元。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向国鸿氢能增资人民币18,000万元,并于董事会结束后与国鸿氢能签署了《关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国鸿氢能9.09%的股权。国鸿氢能原股东均同意就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购权。

根据本次交易对价,国鸿氢能投资前估值为人民币180,000万元,相较于净资产增值649.78%。

根据公告中披露显示,国鸿氢能最近两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情况,2019.01-2019.03国鸿氢能实现营收约2106.96万元,利润总额约为-1686.21万元,净亏损约1655.45万元;2018年度国鸿氢能实现营收约4.21亿元,利润总额约为3761.72万元,净利润约3257.62万元。

氢能源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产业政策调整、新技术的不断研发、新竞争者的不断进入,国鸿氢能在未来开展业务时可能存在竞争加剧、市场份额变化等风险。

本次增资是根据美锦能源氢能源产业链的的战略安排,基于“一点、一线、一网”规划中的“一线”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氢能全产业链的布局;有助于与公司已涉及氢能源产业链中,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飞驰汽车和燃料电池上游膜电极MEA生产企业——鸿基创能构成协同效应,降低生产成本,更好地服务并支持公司氢能源产业的发展。本次增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对公司整体的现金流及财务状况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锦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国鸿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