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基金规模暂定30亿 川商氢能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2019-07-15 13:34来源:川商基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由川商基金、川能动力联合举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全球川商总会共同指导的“未来,‘氢’装上阵”——川商氢能发展研讨会暨川商氢能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成都院子酒店五岳宫举行。基金规模暂定为30亿元,将充分发挥川商基金的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整合产业、政策、商务资源,以联合投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孵化优质项目,推动氢能产业在四川加快发展落地。

会上,东方 电气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氢能公司总经理曹剑绵围绕“坚持自主创新、加强产业联动,携手共促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主题,从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概况、四川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情况、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探讨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曹剑绵指出:氢能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能量密度大等优势,被认为最具应用前景的清洁能源之一。各国氢能源战略重点推广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鼓励技术升级和市场扩容,氢燃料电池将在政策拉动力作用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四川在氢能及燃料电池各个环节集聚实力较强的企业,初步构建了完善的产业链,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川商基金总经理陈俊在主持会议中表示,川商基金、川能动力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研讨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和技术方向,聚集各方资源抱团发展,寻找合作和投资机会。川商基金将联合四川能投等知名国企民企通过发起氢能产业基金、联合投资、产业整合等多种方式,加大氢能产业布局,助推一批川商完善拓展能源产业链条,支持川商中的上市公司加大优质氢能项目并购,推动氢能产业在四川快速发展。

四川能投集团代表表示,能投集团一直看好氢能产业发展前景,目前能投集团及所属省天然气投资公司在四川已率先布局氢能产业,建立加氢示范站,协同合作方开发运营氢燃料电池客车等产业。

此外,作为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率先具备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能力并掌握核心领先技术的两家企业,广东国鸿氢能常务副总经理张哲军和苏州擎动科技总经理朱威也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从技术、市场、政策和面临问题等不同维度,分享了对氢能行业的理解和看法。

研讨会上举行了川商氢能产业基金启动仪式。陈俊总经理在启动仪式中介绍到:川商基金联合相关新能源类川商企业发起设立氢能产业基金,将以氢能为重点进行新能源产业全链条投资,是推动全省能源结构调整、助力广大川商特别是上市公司完善产业布局的具体举措。基金规模暂定为30亿元,将充分发挥川商基金的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整合产业、政策、商务资源,以联合投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孵化优质项目,推动氢能产业在四川加快发展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