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政策正文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正式发布!含储能技术、锂离子电池、电池回收

2019-07-01 11: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正式印发《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发现,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在电力等方面包含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运营,电网的建设、经营,充电站、电池更换站、加氢站的建设、经营等。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有内蒙古、辽宁、湖北、四川都提到大型储能技术研发与生产应用,相关如下:

目录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适用于各省(区、市)的外商投资项目。需要说明的是,限制类、禁止类已经废止。二是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适用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及海南省的外商投资。外商在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及海南省投资,享受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相关政策。

209. 废旧塑料、电器、橡胶、电池回收处理再生利用设备制造

269. 高技术绿色电池制造:动力镍氢电池、锌镍蓄电池、钠盐电池、锌银蓄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等

331. 废旧电器电子产品、汽车、机电设备、橡胶、金属、电池回收处理

237.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及研发:能量型动力电池单体;电池正极材 料(比容量≥180mAh/g,循环寿命 2000 次不低于初始放电容量的 80%),电池负极材 料(比容量≥500mAh/g,循环寿命 2000 次不低于初始放电容量的 80%)、电池隔膜(厚 度≤12μm,孔隙率 35%~60%);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电动汽车电控集成; 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高效区:85%工作区效率≥80%),车用 DC/DC(输入电压 100V~400V),大功率电子器件(IGBT,电压等级≥750V,电流≥300A);插电式混合 动力机电耦合驱动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质量比功率≥350W/kg)、燃料电池堆(体积比功率≥3kW/L)、膜电极(铂用量≤0.3g/kW)、质子交换膜(质子电导率≥ 0.08S/cm)、双极板(金属双极板厚度≤1.2mm,其他双极板厚度≤1.6mm)、低铂催化 剂、碳纸(电阻率≤3mΩ·cm)、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泵、氢气引射器、增湿器、 燃料电池控制系统、升压 DC/DC、70MPa 氢瓶、车载氢气浓度传感器;电动汽车 用热泵空调;电机驱动控制专用 32 位及以上芯片(不少于 2 个硬件内核,主频不低 于 180MHz,具备硬件加密等功能,芯片设计符合功能安全 ASIL C 以上要求);一体 化电驱动总成(功率密度≥2.5kW/kg);高速减速器(最高输入转速≥12000rpm,噪声 低于 75dB)

343. 电网的建设、经营

349. 机动车充电站、电池更换站建设、经营 

350. 加氢站建设、经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