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会议正文

会议议程丨2019 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高峰论坛

2019-06-27 21: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清洁能源氢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供给能力大幅提升,能源供给结构持续优化,能源消费不断低碳清洁化。清洁电力发展规模领跑全球,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 40%,同时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清洁高效煤电系统,排放标准世界领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要求,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山西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 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高峰论坛”立足山西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优势地位,吸收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科研成果,博采产学研各个领域的发展意见和建议,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清洁能源替代的顶层设计,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构筑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探索建立适合山西清洁能源发展的路径,为山西能源发展出谋划策。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6 月 28 日上午 10 点—6 月 29 日上午 12 点

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国际展览中心

(二)参加人员

相关政府领导,能源行业专家学者、专业客商、有关科研院所和相关机构。

(三)论坛议程

1、10:00-10:10 宣布论坛开幕,介绍与会嘉宾。

2、10:10-10:30 嘉宾致辞

3、主旨演讲

A、能源发展战略

时间:6 月 28 日 10:10-12:00

①10:10-11:00

主讲人:余贻鑫(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

主 题:能源发展战略与趋势

②11:10-12:00

吴青华(国家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

主 题:新一代能源系统规划与运行的关键平台技术

2、能源清洁利用

时间:6月28日14:00-17:00

①14:00-14:40

主讲人:张建胜(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

主 题:山西能源清洁利用的机遇与挑战

②14:40-15:20

主讲人:王宝玉(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山西燃气集团总经理)

主题:集聚优势叠加效应全力开发清洁能源以国企更大的责任担当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茶歇:15:20-15:50

③15:50-16:30

主讲人:姚元根(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应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 题: 煤制乙二醇技术的发展方向

④16:30-17:05

主讲人:戴兵兵(山西航天国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 题:低浓度、超低浓度煤层气氧化热电联供技术介绍

3、智慧能源及氢能发展

时间:6月29日

①主讲人:张东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

主 题:能源互联网及其关键技术

②主讲人:黄浪(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微电网产品线总经理)

主 题:智慧型微网—分布式能源的系统级解决方案

③主讲人:肖亚宁(山西潞安集团副总经理)

主 题:以国际合作引领煤企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山西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