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推进储热技术应用!中电联召开《电蓄热供热设备用储热材料》标准审查会议

2019-06-24 09: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热储热材料电蓄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输变电材料标委会于2019年6月2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电联团体标准《电蓄热供热设备用储热材料》送审稿审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参编单位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江苏金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由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

《电蓄热供热设备用储热材料》由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工新材料研究所主持编写,该标准规定了电力行业电蓄热供热设备用储热材料的术语和定义,符号和物理量,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要求。该标准适用于蓄热式电暖器、蓄热式电锅炉等电蓄热设备用储热材料,包括熔融盐显热储热材料、相变储热材料、固体显热储热材料,其他领域用储热材料也可参考本标准执行。

1.png

审查专家听取了关于标准编制工作的说明以及标准主要内容的介绍,经认真审查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标准内容详实、完整,科学合理,各项条文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近年来,储热技术逐渐在电蓄热供暖、火电厂灵活性改造、工业余热回收、光热发电等领域获得应用,有必要通过建立相关技术标准,引导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该标准的制定对于储热材料及储热技术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热查看更多>储热材料查看更多>电蓄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