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清华工研院、京东物流与张家口氢能研究院强强携手 推进氢能物流市场应用

2019-06-14 11:11来源:清华工研院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在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上,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以下统称“清华工研院”)与京东物流以及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张家口氢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显示,三方将积极合作,以氢能的应用为核心,稳步推进氢能物流重点示范运营与规模化商业应用,构建绿色环保、节能低耗与智能高效的新一代物流生态系统。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与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清华工研院院长助理朱德权与京东物流生态创新部总经理孙波、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院长王贺武签署战略协议。

此次合作将清华工研院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科研资源,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的示范测试平台及政策资源与京东物流的物流网络和应用平台优势进行强强联合。

三方将携手建设运营张家口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应用示范中心,致力于为全行业提供氢能物流解决方案,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氢能物流的规模化商业应用,构建绿色环保、节能低耗与高效智能的新一代物流系统,推动中国物流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清华工研院

清华工研院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不仅在氢能领域内布局孵化了多家领头企业,并联合现代汽车等产业伙伴发起设立境内、外氢能产业基金,通过推动市场终端应用,解决产业链技术瓶颈,构建产业链协同,推动产业标准及检验检测体系建立等,全方位促进氢能产业的稳健发展,并探索中国在创新科技产业与全球伙伴实现协作与分享的发展新模式。

在此次合作中,清华工研院将依托清华大学辐射全球的科研力量与技术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孵化能力,支持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在绿色、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研讨更加经济高效的氢能物流车设计方案,优化供应链资源与技术的配置,降低车辆使用成本,提升车辆使用效率。

京东物流

京东物流作为推广绿色物流的领军者,在2017年就发起了“青流计划”,通过与供应链上下游伙伴合作,实现供应链各个环节的低碳环保,节能减排。

而作为最早引入使用氢能源车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也已经结合多种使用场景与实际情况,累积了丰富的氢能源物流车使用经验与大量的实际应用数据,可帮助推动氢能物流产业的发展与完善。

针对此次合作,京东物流将依托其全国范围内最大物流基础设施及行业领先的智能供应链体系,提供丰富且广泛的氢能物流落地示范场景,规划适于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城配线路,统筹布局氢能物流的应用与运营,并通过不断的测试,提出车辆使用中需要改进的优化方案,推动氢能物流的落地与普及。

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

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共同发起,致力于探索及研究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的前沿、共性和关键技术,并通过技术示范与产品性能测试,实现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孵化与市场推广。

研究院的宗旨是围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开展绿色能源体系规划和建设,实现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张家口模式。

此次合作,张家口氢能研究院将参与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产品测试、运营管理与线路规划,同时依托张家口唯一国家级氢能源示范区的相关政策,支持张家口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应用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