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广州恒运2200万元参与设立氢能企业

2019-06-10 11: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广州恒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穗恒运A)发布公告,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以自有资金2,200万元参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公司持有其27.5%股权。

2019年5月7日,广州恒运公司与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了《关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备忘录》,近日广州恒运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2,200万元参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27.5%股权。

相关阅读:

又一国企参与氢能!穗恒运A拟与雄韬股份、华南理工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业务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能源投资建设综合运营商,在能源领域具有多年的经营基础和经验,且为广州开发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合作股东方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雄韬股份与地方政府在氢能政策规划、投资生产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已与具有燃料电池车生产经验的车企合作。本公司与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合作,在人员、技术、管理上均能满足要求。

广州恒运与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在广州开发区合作成立项目公司——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该项目公司依托雄韬股份的产业化优势、技术优势和本公司的资源优势。深耕本地产业特色,联合本地产业力量,雄韬股份、广州恒运及多方合作伙伴争取助力项目公司在广州市、广州开发区获得各项支持,以技术创新应用和产业化为引导,产学研为支撑,致力于研制氢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系统。而且,项目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是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先行区,市场前景广阔。

公告中表示参与设立项目公司符和广州开发区建设国家级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要求,是本公司实施“立足主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紧抓机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有助于本公司开拓探索氢能源领域,进一步提升本公司核心主业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广州恒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