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精石科技斩获SNEC2019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

2019-06-06 14:56来源:精石科技关键词:精石科技储能系统2019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6日上午,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暨论坛(SNEC)在N2馆举行“十大亮点颁奖盛典”,本次SNEC有来自全球95个国家地区2000多家企业参展,精石科技、华为、协鑫、天合、特变等19家企业荣获“太瓦级钻石奖”。

image002.jpg

精石科技推出的“储能系统智能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凭借完整可靠的储能系统分层管理、分层控制、分层保护思想,集完整的BCU、PCU、SCU及EMS储能管理系统等多项技术的创新点获此殊荣。

image004.jpg

储能系统智能安全稳定控制技术介绍

image006.png

储能电池种类繁多,对系统的安全稳定性提出了重大考验;储能系统智能安全稳定控制技术,采用分层管理、分层保护、分层控制的思想,集成BCU、PCU、SCU及EMS管理系统。BCU对电池包及DC/DC单元进行数据采集及数据处理,实现电池CAN数据帧重组保证40个电池包数据的并发处理以及系统指令下发;PCU采集AC/DC单元数据上报到SCU,根据SCU指令进行逻辑控制,同时实现配置、告警及故障管理等;SCU与电池、电表、PCU、BCU、消防、EMS等通信,收集系统各部件数据,实现数据处理、运行策略、人机交互等功能;EMS通过与SCU的TCP/IP通信获取系统的所有数据,提供人机交互、数据处理、运行策略及视频监控等其他服务,与第三方平台通信,方便运维,确保了储能系统的智能安全稳定运行。

image008.png

同时,集成的智能管控及多维度智能充放电功能,确保了系统异常时,仍能保证其安全可靠,如电池过压,电池过温,BMS故障,上传数据不及时或错误时,智能管控检测电池状态并停止充电;多维度智能充放电功能使电池工作在最“舒服”的环境,有效延长电池寿命。

与此同时,精石科技“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和“将互联网与移动APP完美结合的Solar-E光储系统”再获两项兆瓦级翡翠奖。

image010.jpg

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介绍

精石科技“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将智慧储能系统作为一种面向客户可交付的电力生产产品,将智能集成技术、智能管控技术、数字信息互联网技术与储能技术进行融合,对储能电站从建设到运维全流程进行了整合和创新设计:每一支路电池对接一个电池控制器,实现电池的精细化管理,任一支路电池发现异常,不影响系统整体运行,充放电容量提升15%以上;多支路汇流后通过集中功率变换,稳定性好,安全性高,谐波含量少,电能质量高;内部集成EMS-ACCESS系统,在BMS应有防护之外,增加智能管控和多维度智能充放电功能,使储能系统更安全;信息录播功能,如同储能系统的黑匣子,能够主动记录故障发生前后的关键数据,用于定位、分析和改进问题;EMS系统实现现场无人值守,集中管理,降低运维成本,从而达到投资回报率最大化的目的,也帮助储能电站持有者和运营客户最终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将互联网与移动APP完美结合的Solar-E光储系统介绍

Solar-E光储系统集光伏、储能、移动APP及互联网集中运维于一体,可实时监控各种光储电站数据,将数据传至EMS-Express云数据中心,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瞬时反馈与应变。对建设到运维全流程进行了整合和创新设计。选择精石高效智能光储混合逆变器,支持光伏、电池、并网、负载四路接口,IP65防护等级,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集成并离网切换功能,支持并网、离网运行模式间的不间断切换;离网状态下满功率输出,可匹配空调等感性负载,支持三相100%不平衡带载运行;多种工作模式可设,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配套EMS-Express智慧管理平台,简单、安全、智能,问题支持一键派单,寻站支持一键导航,一键运维,简单高效;提供企业版和个人版,

image012.png

SNEC展会组委会推出的参展商“十大亮点”评选已连续举办九届,由业内权威专家评选最具先进性、独创性和社会性的技术和产品,涵盖发电、器件、原料、装备等领域,精石科技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助力储能事业的发展,获得一项太瓦级钻石奖和两项兆瓦级翡翠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石科技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2019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