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发改委正式发布:电储能设施不计入输配电成本

2019-05-28 10: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储能电网侧储能储能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之前在征求意见稿时,电储能设施未被纳入输配电价引起行业热议,此次文件正式印发,关于电储能设施定价的内容没有变动。

第十条 下列费用不得计入输配电定价成本:

(二)与电网企业输配电业务无关的费用。包括:

1. 宾馆、招待所、办事处、医疗单位、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等辅助性业务单位、多种经营及“三产”企业的成本费用;

2. 电网企业所属单位从事市场化业务对应的成本费用;

3.抽水蓄能电站、电储能设施、电网所属且已单独核定上网电价的电厂的成本费用;

4. 独立核算的售电公司的成本费用;

5. 其他与输配电业务无关的费用。

相关阅读:输配电定价成本其实是给了储能企业更多的机会!

相关阅读:夏清:储能需要什么样的政策

征求意见稿回顾:新规趋严细化 对电网企业利空?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修订出台《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电网输配电成本监管,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修订出台《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新《办法》在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借鉴和吸收国外输配电监管经验,总结首轮输配电成本监审试点实践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强化成本监审约束和激励作用。对电网企业部分输配电成本项目实行费用上限控制;明确对电网企业未实际投入使用、未达到规划目标、重复建设等输配电资产及成本费用不列入输配电成本,引导企业合理有效投资,减少盲目投资;对企业重大内部关联方交易费用开展延伸审核,提高垄断环节成本的社会公允性。二是细化成本监审审核方法。明确不得计入输配电成本的项目,细化输配电定价成本分类、界限及审核方法,增加分电压等级核定有关规定等,进一步提升成本监审操作性。三是规范成本监审程序要求。进一步明确经营者配合责任及义务,增加对信息报送要求、程序,以及失信惩戒等规定,提高报送信息质量和效率。

新《办法》的修订完善,一是有利于科学核定输配电成本和价格,为深入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化发挥重要作用;二是有利于促进电网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降本增效,为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减轻社会负担创造条件;三是有利于改进政府对电网企业成本监管,进一步提高成本监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附件: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储能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