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融合变电站、储能电站的高效能数据中心开工

2019-05-27 10:12来源: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作者:陈雨洁关键词:储能电网侧储能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上海张江科学城多站融合(高效能数据中心)试点示范工程正式开工。历经两个多月,这座位于上海浦东张江的35千伏殷家浜变电站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上海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已经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殷家浜“多站融合”作为试点示范工程,积极响应国网公司两会提出的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目标,从技术和模式两方面对电网进行赋能。通过将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融合建设,结合“多站融合”特征,对殷家浜变电站进行合理改造,共同构成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能源互联网的典型应用场景。

殷家浜储能站本期配置的电网侧储能设备,可对电网发挥削峰填谷的作用,使殷家浜变电站主变最高负载率从目前的重载状态降至正常水平,提升该地区电网供电能力。

数据中心本期配置了多面高密度机柜,投入应用后,即可作为电力公司云平台,也可面向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及服务,包括IDC基础设施租赁服务,行业区域云资源租赁服务,“云网一体化+专网+专有云”等增值服务,是迈向泛在物联网的关键之一。

作为国内首个融合了变电站、储能电站以及数据中心多种元素的“融合站”,殷家浜试点示范工程在技术和设计模式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院秉承“三优”精神,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推广及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专业支持。

19052217514772285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