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赣锋锂业进一步锁定全球锂资源 拟1.27亿元购英国Bacanora 29.99%股份

2019-05-21 10: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赣锋锂业碳酸锂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赣锋锂业公告,近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与Bacanora Lithium Plc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赣锋锂业拟14,400,091英镑(约1.27亿元人民币)认购Bacanora公司29.99%的股份,以及对Bacanora旗下锂黏土项目公司Sonora Lithium Ltd进行项目公司层面投资,拟以非公开配售的形式合计7,563,649英镑(6652万元人民币)获得其22.5%的股权,且在未来赣锋锂业有选择权将该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增加至不超过50%。

意向书约定,在完成战略投资后,赣锋锂业会对Sonora Lithium Ltd拥有的Sonora锂黏土提锂项目一期的50%锂产品产出进行包销,且赣锋锂业将拥有选择权增加其项目二期锂产品包销量至75%。此外,赣锋锂业还会协助Bacanora完成项目EPC工程设计,以及Sonora项目的后续建设和调试。

Bacanora是一家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上市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BCN; 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址为4 More LondonRiverside, London, SE1 2AU; 主营业务为集团控股以及锂黏土资源项目管理。其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Bacanora的已发行股本为134,464,872股,其主要股东为M&G Investments Fund,持有Bacanora10%的股权。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根据Sonora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总锂资源量为约合880万吨碳酸锂当量。得益于锂黏土资源的独特优势,该项目的提锂工艺特点是能够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既能够以类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间内完成提锂过程,也能够以类似卤水提锂的成本以较低成本完成提锂。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该项目尚未投产,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碳酸锂产能为17,500吨。

赣锋锂业公告表示本意向书的签署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赣锋锂业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