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报道正文

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合作处处长蒋崇华:储能技术与产业在中关村新时期创新发展中将大有可为

2019-05-18 13: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技术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储能产业是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之一,为中关村新能源技术和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配套。可以说,储能技术与产业在中关村新时期的创新发展中将大有可为,也会大有作为。”

——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合作处处长 蒋崇华

聚焦“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通过组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等多种活动,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为储能企业搭建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的交流互动平台。2019年5月18-20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ESIE2019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北极星储能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

蒋崇华_副本.jpg

中关村管委会国际合作处处长 蒋崇华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受中关村管委会委领导委托,今天我很荣幸能参加“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的开幕式。首先,我谨向峰会与展览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新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我国新兴产业策源地,经过30年的创新发展,中关村示范区已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集群。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约2.2万家,上市公司达到了336家,企业总收入突破了5.8万亿元,全年新设立科技型企业近3万家,平均每天新设立科技型企业80多家。2013年以来,中关村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北京靓丽的“创新名片”和全球著名的创新创业活跃区。

中关村30年创新发展,硕果累累,其中最重要的是构建了不断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包括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内的中关村227家产业联盟和216家各类协会对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的优化与完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者,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的组织者,政府职能转变的合作者和公益服务的提供者。储能联盟是国内较早专注在储能领域的社团组织,集聚了一大批示范区优秀的储能技术研发和生产应用企业,一大批学界、产业界优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多年来,联盟致力于推动储能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成为政府、电力系统、行业专家和储能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有力推动了中关村储能产业的创新发展。

储能技术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储能产业是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之一,为中关村新能源技术和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配套。可以说,储能技术与产业在中关村新时期的创新发展中将大有可为,也会大有作为。

中关村论坛定位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革命、科技创新、科技合作,面向创新创业主体的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近年来,我们陆续将包括“储能国际峰会”在内的一批有行业影响力、国际开放性的论坛会议纳入中关村论坛的年度系列活动中,互相补益,有效活跃了中关村示范区全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让广大创新创业主体受益。本届储能国际峰会,邀请了众多国内外储能专家,进行演讲研讨,希望各位嘉宾能发表真知灼见,充分而广泛交流,研讨出优秀成果,服务全球行业发展;峰会展览还将围绕储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进行展览发布,希望你们能展出有中关村特色的最新、最前端成果,服务全球产业发展。

中关村管委会将不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系统,着力扩大开放创新,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服务更多、更广泛的创新创业主体,创造更多价值,惠及更多人群。

最后,预祝论坛和展览双双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