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市场正文

博世中国未来战略披露 2022年推出聚合物燃料电池系统

2019-05-17 17:30来源:能链作者:势银旗下平台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市场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博世中国”)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未来的战略进行披露。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链" ID:nenglian 作者:势银旗下平台)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博世新成立的“燃料电池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门已开始运营,并将在中国无锡设立燃料电池技术中心,并建立从关键零部件到电堆及整个燃料电池系统的测试能力。

而在不同细分市场,与国内主要客户在燃料电池上的战略合作也正在稳步推进,旨在与客户共同为中国市场打造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商用车。

未来,博世将以2022年为目标,推出具有推广性且价格实惠的聚合物燃料电池系统。

陈玉东提到,目前博世在燃料电池方面的目标是建立一套综合性的系统,通过提供完整的模块,提高系统稳定性,降低企业成本,并提出到2030年,全球五分之一的电动汽车将应用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

博世在中国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早在1909年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博世公司在华员工人数近59000名,是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

在2017年,博世中国宣布博世与潍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在燃料电池商用车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并实现产业化。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博世首次展出了包括电动空气压缩机、氢气喷射器、氢循环泵等在内的关键零部件。

此次车展上,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先生表示,博世将会在无锡建立燃料电池研发中心,未来博世不仅可以提供氢能源的核心零部件,还可提供包括标定、整车集成服务。

博世与燃料电池

在2018年2月28日博世举办的以“电动技术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博世集团管委会成员、汽车事业部总裁RolfBulander先生表示,博世将放弃锂电池单体,把重心转移至自动驾驶和氢燃料领域。

虽然博世并不是专业生产动力电池的企业,但是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技术供应商,放弃锂电池转而移到燃料电池领域,足以说明对燃料电池未来发展的看好。

2018年8月,外媒报道称,博世将与全球领先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供应商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

同时,博世将斥资约770万英镑收购Ceres Power公司4%的股权,以进一步发展技术,并建立小批量电池生产业务。

今年年初,博世宣布与瑞典燃料电池堆制造商Powercell Sweden AB结成了联盟。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生产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燃料电池。

协议就汽车领域的PowerCell S3燃料电池堆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达成了共识。

该协议包括S3的联合开发和许可证,博世获得了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等汽车应用的新型和改进型PowerCell S3电堆的专有权。博世公司将在全球汽车市场上获得生产这种技术的授权。

而博世为此将向PowerCell支付5000万欧元的许可证费用,并为每件售出的产品支付特许权使用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市场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