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护航冬奥会供电!建设储能电站等工程 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

2019-05-13 09:12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储能电站移动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国家电网签约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合作伙伴,国网将为此次冬奥会打造如下亮点:

·建设北京奥运会首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

·编制签署我国首个绿电交易规则、奥运史上首次实现所有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

·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场馆配套电网建设

·包揽12项世界第一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等等……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20190513_090914_010.jpg

2019年5月10日,在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时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继国家电网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再度与奥运结缘。

20190513_090914_000.jpg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国家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90513_090914_001.jpg

寇伟表示,国家电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官方合作伙伴的责任和义务。国家电网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冬奥配套电网工程,融合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最精心的组织、最周密的部署,为冬奥会提供最可靠、最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国家电网将认真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打造奥运绿电交易平台,确保奥运场馆100%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现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服务全球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成就。

国家电网作为冬奥会支持单位,电网工程主要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场馆配套电网建设和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相关重点工程包括1项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25项110千伏及以上冬奥会配套电网工程和场馆10千伏配套电网工程。

目前,涉奥26项输变电工程中,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24项110千伏及以上冬奥会配套电网工程开工建设,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2019年7月开工建设。冬奥会相关电网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能够确保冬奥会各赛区场馆2020年测试赛和2022年冬奥会高可靠用电需求。

20190513_090914_002.jpg

20190513_090914_003.jpg

▲张北柔直工程张北换流站正在加紧建设。

绿色国网 低碳冬奥

国家电网践行绿色奥运理念,积极配合北京冬奥组委,开展冬奥场馆绿色电力交易,组织签订绿电交易协议,保障绿色清洁低碳电力供应,助力实现低碳冬奥办会目标。

国网组织与中国华电集团、京能集团等发电企业于冬奥场馆签署绿电交易意向协议,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亮点。这也是我国首个绿电交易规则。

20190513_090914_005.jpg

“三型两网” 示范冬奥

国家电网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建设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冬奥电力智慧服务系统,将冬奥能源互联网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三型两网”建设典型实践与示范样板。

依规划北京冬奥会建设首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设计容量客相当于北京市2800户家庭1天的用电量,场馆用能涉及到蓄热、蓄冷以及电储能等综合能源供应模式,此外还将应用到移动储能UPS发电车、智能充电桩等多种先进功能方式。

20190513_090914_006.jp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配备大容量UPS发电车为冬奥绿电签约仪式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科技冬奥 国网服务

国家电网深化科技创新,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冬奥保障全景实时感知、资源动态可控、智能分析预警、多级协同指挥、移动智能交互,确保冬奥电力保障到位、服务优质,为各项赛事提供更充足、更安全、更可靠、更清洁电力供应。

20190513_090914_009.jpg

▲“北斗”技术应用于配网抢修,准确定位故障点,提高配网抢修效率。该技术将应用在冬奥场区配电网建设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移动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