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子公司万套燃料电池生产线开工 首航节能加速推进氢能布局

2019-05-09 09:34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向炎涛关键词:首航节能氢能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首航节能子公司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研氢能”)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了年产1万套氢燃料电池电堆的开工奠基仪式。

近日,首航节能公告称,拟以增资扩股和收购股权的形式合计持有新研氢能不低于51.14%的股权。首航节能作为国内领军的新能源企业,一直把氢能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领域。在完成最终收购和增资扩股后,新研氢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首航节能表示,未来将以新研氢能作为氢燃料电池的平台,积极推进制氢、加氢、储氢等氢能产业链的布局,以大同市为起点,未来首航节能和新研氢能一道,有望引领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成为国内氢能产业的领军企业。

新研氢能合伙人、技术团队负责人齐志刚博士介绍,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新研氢能已经攻克了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控制系统等诸多核心环节,在这些环节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膜电极产品的研发和量产。

公开资料显示,齐志刚博士为美籍华人,在燃料电池领域深耕20多年,曾为国家“863”燃料电池首席专家,是国际电工协会(IEC)燃料电池技术分会(TC105)WG1工作组的召集人和WG10工作组的专家,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的IEC国际燃料电池标准制定的召集人,是37个国内外燃料电池标准的主要起草人。

目前新研氢能拥有三家控股子公司,分别是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擎研科技有限公司、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这次新研氢能年产1万套燃料电池产品生产线落户大同,恰逢山西省大力扶持氢燃料电池产业政策落地。2019年4月30日,山西省发布《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2019年行动计划》,确定在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不退坡的前提下,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1的比例给予省级财政补助,并对加氢站和氢燃料加注进行适度补贴。大同市政府给予公司生产线的建设提供了包括土地批复、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一系列支持。此外,大同市政府也积极看好新研氢能的发展,为了支持新研氢能的发展,投资了1亿元,持有5%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节能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