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正式立项

2019-05-09 09:0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熊亚林、崔青汝关键词:制氢电解水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正式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立项批复,并进入启动阶段。

“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从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中的一个应用示范类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冬奥赛区对绿色、低碳能源的重大需求,开展风光互补制氢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示范,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效率、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大规模风光耦合制-储-输-用氢系统综合示范工程,服务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国家能源集团长期致力于低碳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该项目成果将填补我国MW级大规模风光耦合制-储-用氢系统运营示范工程空白,为张家口冬奥赛区绿色氢能源来源提供支撑,构建风光耦合制氢从系统优化集成、关键装备设计制造、全环节综合监控与安全防护到全链条运营的完整技术体系,培养专业人才梯队,探索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氢商业模式,制订多项标准,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源产业链健康发展,为加快实现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