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 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

2019-05-08 23: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智能制造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在新增的能源的比例已经在2015年就超过传统能源了,新能源的增加,其中储能很大一部分的应用除了在用户侧发电侧,也是为了配套新能源的重要场景。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储能技术也带来了非常大的前景。”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 高申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整合新能源、储能产业链资源,以资本助推储能技术落地、市场繁荣。2019年5月8日,梧桐树资本、阳煤集团将举办“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北极星储能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在大会做了致辞。

13485416.jpg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 高申

感谢各位行业嘉宾,以及合作伙伴阳煤集团共同主办方阳煤集团一起做这个论坛。我们这个论坛和即发布会是非常有意思的环节,我们没有发布什么事情,我们想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阳煤集团发布一个智能制造基金不是重点,重点是发布了一个基金以后,我们要往哪里去投资。所以我们非常重点的是希望把时间交给各位专家和行业的代表,前面各个专家都给我们做了很好的关于储能、一些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和行业前景的分享。我今天花一点时间介绍一下我们为什么一起和阳煤集团发起了这样的一个智能制造基金。

我们梧桐树简单说一两句。我们是一个私募股权投资的资本集团,我们的业务就三类业务,一类是做风险投资,一类是做母基金的投资管理,还有一类是做产业投资并购。其中我们这次和阳煤集团共同发起的智能制造基金就是我们产业投资并购板块中的一支。

前面王总,就是阳煤集团的总经理王总也讲到,山西是一个煤炭大省,长期以来是一煤独大,阳煤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山西老牌的国有企业,所以在一煤独大的背景下,阳煤集团高高举起了转型当中发现新动能、向绿色能源转型的旗帜。我记得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总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阳煤集团坚决不做煤老大,起源于一个煤炭产业的这样一个集团公司、500强企业却表态说我们不做煤老大,我们要大力推动煤炭生产革命、消费革命和培育新动能,争取在山西省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进程中为储能行业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这是阳煤集团董事长做的一个表态。

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在储能方面也有巨大的需求。前面我们行业协会,包括各产业方也分享了一些。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也是迫于眉睫。刚才各位专家也分享了各个储能技术方方面面的技术和服务模式,我这里不再赘述了。

我们这支基金,和阳煤集团成立的这支基金到底关心什么样的方向?实际上这就是我们这次这个论坛的主题,我们关心的是在泛储能基础上的新能源、新材料和面向未来的新技术。

说到储能,我们看到,刚才专家也讲到了,新能源在新增能源的比例在2015年就超过传统能源了。新能源的增加,其中储能很大一部分的应用除了在用户侧、发电侧,也是为了配套新能源的重要场景。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储能技术也带来了非常大的发展的前景。当然我们从资本的角度也看到了新能源、新材料虽然面临历史性的机遇,在新能源生产、传输、储存和消费环节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技术瓶颈、市场机制的限制,我们愿意牵这个头来做这个事情,持续和我们产业合作伙伴阳煤集团通过产融结合这条路对新能源,包括储能技术的前沿进行早期的投资和布局,通过这个基金能够达到我们作为管理人获得不错的财务回报,作为我们的产业合作方,协助我们产业合作方实现产业的转型。

我们双方对这个方面的探讨开始是很早的,开始在2017年11月份。当时我们和阳煤集团探讨,我们到底面向阳煤集团整个现有的能源的业务,还是面向全新的新能源、新的动能。经过一年多的摸索,我们决定在这个时刻把我们所有精力和合作聚焦在新能源,包括储能技术上。我们也储备了一批项目,也有嘉宾是来自于一些储能方面的,包括飞轮储能的代表,我们也积累了一些项目,准备在基金落地以后开始投资。

我们认为梧桐树资本作为一个相对市场化运作的专业投资机构,我们在整个产业投资领域有超过10年的经验,我们很希望通过和阳煤集团的合作,而且在各位专家和产业方、新能源储能的产业方的共同努力下采用稳健投资,努力推动技术进步,秉持这样一个理念,多和上市公司、产业合作方、各位专家一起整合一些新能源储能技术的项目和标的,通过产融结合把它们能够做大做强,也帮助我们的产业合作方实现转型。

我们大也了解到最近资本市场有一个新的动向,就是说科创版即将开版运营,我们也觉得这个科创版的开始也会对我们绿色智能制造的基金将来投资的一些标的创造更多的在资本市场上发展的机会。和我们在座的嘉宾一起,我们梧桐树希望能够深入的探讨在储能和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一些投资的机会,为将来新的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应用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我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也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我们和阳煤的这支绿色制造基金未来的发展。谢谢。

以上来自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智能制造基金查看更多>